sbs防水卷材在施工时对建筑物环境的要求和处理方法分享

提要:1 基层检查 1)卷材前将基层表面的突起物、砂浆、疙瘩等杂物清除,把尘土清理干净;基层必须平整、坚实、干燥。3 卷材搭接缝方向 铺贴卷材应采用搭接法,上下层及相邻两幅卷材的搭接缝应错开。

  1 基层检查 1)卷材前将基层表面的突起物、砂浆、疙瘩等杂物清除,把尘土清理干净;基层必须平整、坚实、干燥。干燥程度的简易检测方法:将1m2卷材平坦地干铺在找平层上,静置3~4h后掀开检查,找平层覆盖部位与卷材上未见水印,即可。 2)基层与突出屋面结构(女儿墙、山墙、天窗壁、变形缝、烟囱等)的交接处和基层的转角处(水落口、檐口、天沟、檐沟、屋脊等),找平层均应做成半径为50mm圆弧形。

  2 卷材铺贴方向 铺贴方向应考虑屋面坡度及屋面是否受振动和历年主导风向等情况(必须从下风方向开始),屋面坡度小于3%时,卷材宜平行于屋脊铺贴;屋面坡度在3%~15%时;卷材可平行或垂直于屋脊铺贴;当屋面坡度大于15%或屋面受振动时,卷材应垂直于屋脊铺贴;上下层卷材不得相互垂直铺贴。

  3 卷材搭接缝方向 铺贴卷材应采用搭接法,上下层及相邻两幅卷材的搭接缝应错开。平行于屋脊搭接缝应顺流水方向搭接,垂直于屋脊的搭接缝应顺年最大频率风向搭接。卷材短边搭接和长边搭接宽度均为80mm。

新浪地产
关键词:铺贴  流水方向  防水卷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