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忠称房价每年将跌7% 郎咸平:扯淡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谢国忠称房价每年将跌7% 郎咸平:扯淡

  说到房价,上周,社科院发布了一年一度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但是一经发布就被解读为,房价将会断崖式下跌,社科院又“紧急”回应,相关报道“以偏概全”,但我们回顾也发现,这几年,各界对于房地产的种种预测也是非常有趣。

  近日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5-2016》指出,目前住房市场内部结构失衡,外部风险积聚。一线城市房价畸高;三四线城市库存高企。报告预测,2015年10月至2016年9月,中国房价可能“先升后降”。在经历较快上升,2016年第二季度后,有出现一波断崖式下跌的可能。正是这几句话,被外界解读为社科院看淡楼市。

  我们发现看多者很多都是房地产从业者,认为再不买房就要再等几十年。从近十年来的房价走势看,高大上的经济学家明显输给房地产老板。比如谢国忠就表示:房价会每年掉7%,掉20年,一直跌掉80%。目前应该赶快出手卖掉,不应再做发财的梦,现在把房子卖了,一辈子开心。

  同时还有众多专家称房地产行业面临产能严重过剩,因此得出结论,房价一定会暴跌。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则表明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是在胡说八道,并已服装行业现状做出了回应房地产的现状。

  根据纺织网的最新数据,2014 年,我国服装产量299 亿件,真正消费量只有90 亿件。除了出口,每年都有20% 的服装成为库存消化不掉,如果停止生产,累计库存足够供应五年,产能过剩是百分之几百,而房地产产能过剩不过23%。那衣服的价格为什么不会暴跌呢?只要是你们肯花钱买的衣服,它一定满足质量好、品牌好、款式时尚等等条件,否则你不会去买的。而像这样的衣服,它一定符合经济学原理,只要价格下跌,需求量一定暴涨。

  地产的道理也是一样。房地产行业从2014 年开始,进入常态化发展。只要是常态化地产,就一定符合经济学规律,价格涨时需求下跌,价格跌时需求上升,而不会出现一直暴涨或暴跌的现象。

  但在未来房价将很有即2008年之后的那一轮暴涨,所以房产投资人别对其期望太高,同时回报周期无法估计。就我们了解到现在不少投资者投互联网金融理财行业就是这个原因,由于投资房地产回报周期无法预估,股市目前仍处下风,手中资金要选择一处增值的来源,所以互联网金融理财行业是非常合适的。

  拿两家热门平台做个例子,比如金银猫与堆金网,金银猫平台收益在9%,堆金网在8%-18%之间,投资人根据投资周期回报清晰可见,同时两家平台均支持债权转让,如果一旦急需用钱,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将资金抽回还仍有盈利。所以这是投资人选择该行业的重要原因,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该行业的风险性较低,而像金银猫、堆金网等热门平台均已做到可控,这是投资人选择互联网金融理财行业的另一重要原因。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