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业铝材:整合技术资源 设计系统化个性产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伟业铝材:整合技术资源 设计系统化个性产品

提要: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于2015年11月11-14日于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FC 博览会是门窗幕墙行业企业首选的新产品首发平台和斗秀场。每年11 月,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都来到这里,寻找创新产品和技术。门窗幕墙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也都在这里得到充分的交流和碰撞。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于2015年11月11-14日于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FC 博览会是门窗幕墙行业企业首选的新产品首发平台和斗秀场。每年11 月,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都来到这里,寻找创新产品和技术。门窗幕墙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也都在这里得到充分的交流和碰撞。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萍,与我们分享了在门窗行业里如何根据自身的优势做出个性化的新产品。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伟萍

  新浪地产:伟业是如何提供整合这种系统门窗产品的?

  李伟萍:因为我们是做材料商的,主要侧重在研发和技术还有后期,以前没有去做成品门窗,现在整理出门窗厂做成品门窗。这样的做法在技术方面是个整合,从生产产品来讲也是一体化。

  目前我们了解到整个市场的使用环境和一些特色的需求,会根据公司的生产方面的一些特性,去让技术团队做研发和整合。

  现在从做工程这一块来说比较注重外窗、外墙,一般幕墙和门窗这个做的比较好。客户在买了房子以后,会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喜好重新装修,做自己的特色。所以根据客户住宅的内窗外窗条件,会有一套内窗的系统和外窗配套,漏风和隔断都是有配套性的,所以我们这边会把内外窗的使用,在技术方面和性能方面做出技术优化,然后根据风格方面做系统化的个性设计需求。

  因为用户使用的时候会比较多一点,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做出多样化的产品,有利于用户和开发商的选择。

  新浪地产:在门窗幕墙行业里,伟业如何提升自己的产品标准?

  李伟萍:关键点注重于我们材料的使用。铝合金在型材使用这一方面尽量使用好的材料,杜绝二次回收的垃圾材料,在型材这一块达到绿色生产,另外在表面处理方面也尽量往环保方面考虑。所有门窗设计做了样板出来都会送检,通过正规的检验机构检测合格,后期才会批量的生产。

  新浪地产:在原材料的选择上伟业有什么要求?例如技术要求?

  李伟萍:有的。例如隔热条pvc比较差的,单价可能非常低,有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在价格的方面可能就会有不同的要求。在产品设计方面,特别是设计型材这一块该要有腔体的部分一定要有,多一个腔体可能成本就会增加,成本增加但是隔热系数肯定会下降的。胶条也是,现在比较有名的是泰诺风,它的胶条里面含的玻璃纤维成分不一样,价格肯定就不一样。如果用差一些的胶,单单可能就不是隔热问题,而是安全问题。

  新浪地产:从公司的主打产品来看,现在主流的窗户有什么变化吗?

  李伟萍:窗型变化很多很大。现在的大众喜欢窗户有大面积的开启,看重防盗和遮阳,所以我们系统就根据这一块做很多的调整。

  工装这一块可能略好些,个人需求来讲更注重颜色,就是颜色的多样化。以往的色系比较简单,但是现在有木纹,宝马金,钛金,现在大众更喜欢这种比较新颖的颜色,有视觉的冲击。

  新浪地产:现在门窗幕墙产品的市场需求量很大,那么南北方市场有什么样的差异?

  李伟萍:有。北方是平开窗,比较注重隔热,特别是窗型尺寸比较大的。但是南方那边更注重的是平开,要的是空气的对流,还有防盗和遮阳,所以对于隔热这方面要求没有北方高。

  新浪地产:在铝型材的选择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李伟萍:窗户做出来好不好型材的成型很关键。诚信品牌企业和非品牌企业对待质量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所选择的材质和调配出来的原材料硬度和韧性要达到指标。在一个就是在挤压过程,这个要看企业的智能化程度,这个一定会取决于他做出来产品标准化的大小。还有表面处理这一块也是一样的。

  新浪地产:窗在安装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问题,您认为铝型材相关的问题有哪些?

  李伟萍:主要取决于型材的成型度,还有型材的门窗型设计,型材主要就是这一块。其实主要还是看窗做的好不好,门窗厂的加工能力和技术。在开采的时候哪怕少了半厘米,那肯定就会漏风,木工匠做出来的效果肯定就会不一样。

  新浪地产:开发商在一般选购时都注重哪些方面?

  李伟萍:型材的表面处理,这个表现在型材的的颜色均匀度,刮花现象。型材一般都是批量买回去,所以也很看重公司的管理。

  新浪地产:如何跟开发商合作?

  李伟萍:原本就有战略合作。后来有和门窗厂有了甲指乙供这样的合作模式,这个合作方式有些繁琐,但是对于投标来讲节省了很多费用。

  新浪地产:在设计采购原材料以及跟甲方的对接当中,系统门窗存在哪些问题?

  李伟萍:系统门窗很纠结。因为它确实成本比较高,但是开发商的成本需求又未必达的到。所以现在系统门窗卖的最好的还是家装,属于个体消费,个性化需求。

  新浪地产:在您接触的甲方当中,他们是怎样来理解系统门窗的?

  李伟萍:其实现在甲方都知道系统门窗,很多开发商会要求做出成品,检测合格才会使用。但现在很多开发商会制定使用配件品牌和表面处理,这个指定有的时候就会改变窗的性能,因为公司有自己合作惯的企业,从整个设计来讲会比较配套。

  新浪地产:门窗现在都走在节能环保的路上,铝型材肯定也一样,贵公司在产品的性能和生产环节的低碳转型过程中都有哪些尝试?

  李伟萍:首先是引进智能生产化的设备,我们现在有一条亚洲最大的智能生产线,以前在生产线上可能需要200个工人,但是现在只需要50个工人就可以完成了。

  整个过程是全智能化的,生产过程中的水是可以循环使用,每个生产设备方面都会配套的安排一个环保处理中心,烟尘比较大的会有专业烟尘处理,还有能源消耗方面,现在基本用的都是天然气没有用煤气。这些都是伟业自己的设备。

关键词:产品设计  合作模式  开发商    

伟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伟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