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电梯:+时代的平台合作共享

提要:11月1日,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梅江论坛——第二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互联网+房地产产业链创新电商O2O服务分论坛在天津拉开帷幕。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卞在元发表了题为《+时代的平台合作共享》演讲。

  11月1日,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梅江论坛——第二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互联网+房地产产业链创新电商O2O服务分论坛在天津拉开帷幕。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卞在元发表了题为《+时代的平台合作共享》演讲。

  以下是会议实录:

  卞在元:大家早上好!尊敬的张会长,亲爱的老板、朋友们,今天有这么好的场面,感谢优采的平台给我这个机会,非常荣幸。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状况,然后再介绍一下我们跟优采的合作。

  东南电梯,1998年成立的,2000年开始做别墅电梯,刚刚上市了。那个时候,全国还没有做别墅电梯的企业,但是我们公司先做了别墅电梯的特种电梯、中国博物院的电梯。一般老板这部分不太关注,其实中央电视台也是用我们东南电梯。特种电梯领域,我们是行业的领导者。而常规电梯就是一般的垂直电梯,在商场使用。

  我以前在LG电梯公司工作了十多年,后来LG公司跟美国公司合并以后,我在美国公司工作了十年。现在在东南电梯工作第四年,打造品牌的价值。电梯公司直销业,一线品牌是做标准,二线品牌做服务、营销,三线品牌做加工。关于中国电梯行业标准的定制,我们公司一共负责起草8项,参与起草26项。

  我们公司团队一千人里,有20%的研发团队。但是大家都知道,电梯公司都是在5%左右,而我们公司研发团队人员占20%,如今研究项目当中有124个发明专利。一般电梯公司是五吨、十吨的电梯,我们能做30吨的,电梯里可以打羽毛球,也可以放集装箱进去。我们生产了中国第一台全户外高速观光电梯。中国最贵的房子——深圳观澜湖和四川西昌卫星发射塔里的电梯都是我们做的。此外,我们还有一个测试平台,一个国家级的部件测试。

  将客户当参谋的角度来讲,售中专家做精细生产,售后进行管家的服务。上海的绿宝园、桃源亲水湾、中国万科、中国前100强开发商都用过我们的别墅电梯。

  以前都是制造业为主,生产什么就是卖什么,那是生产力时代。现在是分销时代、信息时代,为了这个,我们工厂里做了一个东南电梯博物馆,与客户和跨界合作者一起共享。

  我们跟优采合作以后,效果明显。以前我们公司董事长觉得宣传还是不够,但是跟优采合作以后,对外宣传的效果很好。2013年的时候,公司业务增长在业界排前十名,今年我们拿了科技创新前五强。

  行业里一般是自己搞一个论坛,例如我们电梯协会可能会做一个特殊电梯论坛。甲乙双方或者是买卖双方之间有一个交流,是纵向的交流,但是这个纵向交流的深度不够,所以我们跟优采一起举办,为了横向的深度交流。今年我们和优采成立了高球会,以前是一年一次,现在跨界合作后,每年有6次高球会活动。在优采的支持下,中国五百强的26家企业到我们工厂考察,考察完以后定向锁定目标,进行专项的沟通。

  随着深入的宣传、沟通和合作,我们公司不断加强对外宣传,因此再次感谢优采的团队和新浪地产(微博)平台。

  互联网+这个命题很大,我自己解决不了。我用韩国语写已是很难了,中文写更难。所以我的思路是讲一下行业内怎么做。

  组织论坛方面,原来是东南自己做,现在利用优采的平台来做,吸引大客户一起对接。我们已经有中国高端别墅客户一万多个了,就连腾讯的马总、演员葛优、中央军队官邸也是用我们的别墅电梯。以前没有说过,其实东南电梯有一个永不关门的功能专利,所以钓鱼台的领导都用我们的电梯。

  我们公司的经营理念是运用商业模式,科技创新和客户服务至上,达到合作共赢。

  我们公司的董事长思路很超前。两年之前,为了跨界的合作,我们建立了东南e馆。原本电梯协会给我们的是博物馆,但我们觉得这个太大了,改成了东南e馆,12000平米,投资一个亿。馆里一部分是展厅,一部分是六套别墅,里面都是电梯相关的所有设备。欢迎在座诸位跨界合作伙伴、开发商到我们工厂一起体验东南e馆的设施。

  我们东南电梯是中国特殊电梯的领导者。现在特殊电梯的市场份额进入30%了,而别墅电梯已经占领30%了。常规电梯方面也通过了特殊电梯的标准,用做别墅电梯的高端服务经验来做常规电梯。因此,现在我们的口号又变了,以前是“中国特殊电梯的领导者”,现在我们的公司的口号是“专业不只有特殊电梯,除了特殊电梯以外也要做专业的常规电梯”。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