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首付比例不低于25% 提升楼市购房者信心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监会发布通知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购房门槛进一步降低。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监会发布通知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购房门槛进一步降低。

  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此次政策更多是考虑解决目前三、四线城市的巨大库存压力,但这些城市的问题较多,需要多方面政策联合解决。

  湾田国际执行总经理易建国表示,本轮政策是在整个房地产下滑,实体经济发展受挫的大背景下出台的,政策的出台有利于提升购房者对楼市的信心,而现阶段,重建信心比政策更重要。该政策的出台将会对一些价格较低,同时性价比高的刚需楼盘有提升作用,但对中高档改善型住宅的影响有限。

  戴德梁行(微博)长沙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表示,此次央行并未放开限购城市的首套房商业贷款比例,不再像“国五条”等政策一样“全国一刀切”。接下来楼市或将出台包括房贷利率、公积金贷款等在内的更多组合拳政策,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添砖加瓦。

  据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房企推盘已逐步进入峰阶段。9月份最后一周,22个城市重点项目的销售套数环比增加104%,达到年内的第三高位,为后市提供了充足货源。同时,各地市场认购情况也表现良好,22个城市的整体认购率达到61%。随着9月中下旬供应高峰的来临,预计“银十”市场表现有望超过9月份。

  有专家表示,2015年,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在2014年逐步宽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码,政策完全摒弃了“调控”、“抑制”等持续多年对楼市的取态,而是以“稳定”、“支持”、“促进”为核心导向。

  “一方面是由于宏观经济运行承压;另一方面则是房地产市场本身正面临痛苦的去库存阶段。随着财税、信贷、公积金等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将逐步好转,量价齐升局面可能再次出现。”专家告诉记者。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