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周报(9.21-9.27 ):“金九银十”效应开始显现,多数城市成交明显上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市场周报(9.21-9.27 ):“金九银十”效应开始显现,多数城市成交明显上涨

提要: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39.69,环比上涨10.85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16.86,环比上涨9.10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3.22,环比上涨3.97点。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3涨1跌,上海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28.70%,其次是广州,环比上涨20.02%;仅深圳成交环比下跌4.08%。

  【本周观点】

  “金九银十”效应开始显现,多数城市成交明显上涨

  本周十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量396.19万㎡,环比下跌4%,总量仍处在相对高位。成交方面,随着案场来访量上升,市场观望情绪在“金九”之末下滑,成交较上周有明显上升,各线成交指数均环比上升。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仅深圳成交环比小幅下跌;二线城市涨多跌少,且下跌城市跌幅均不大;三、四线城市依然分化明显,整体跌多涨少。

  【政策点评】

  政策——住房转让手续费降低,宽松政策的持续利好楼市成交

  本周,住建部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办理流程,并提出要抓紧出台异地贷款业务明细;本周,国家发改委宣布,自今年10月15日起,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等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地方层面,广西住房惠民工程启动,具备条件购房者,可获得购房款总价25%-30%的资助;深圳市宣布2015年9月22日起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当前楼市正处于“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此次发改委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无疑是对楼市成交的又一利好消息。不过,实际对楼市影响并不大。主要是由于涉及减免的金额较少,而且本身住房交易手续费就不高,此番手续费价格调整对于购房者来说影响也是微乎其微。因此,此次政策所传达的国家对促进楼市成交的意图意义要大于实际政策产生的效果。虽然单一政策效果力度有限,但结合8月上半月出台的一些列政策,组合起来第一显示了宽松政策的持续,第二也显示了房地产对于当前稳经济增长的重要性。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39.69,环比上涨10.85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16.86,环比上涨9.10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3.22,环比上涨3.97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3涨1跌,上海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28.70%,其次是广州,环比上涨20.02%;仅深圳成交环比下跌4.08%。

  二线城市:本周17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0涨7跌,呼和浩特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2.68%,其次是石家庄,环比上涨36.83%;而青岛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0.88%,其次是厦门,环比下跌11.12%。

  三四线城市:本周31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3涨18跌,廊坊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24.44%;其次是徐州,环比上涨160.10%;而万宁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7.36%,其次是文昌,环比下跌54.65%。

  

  

金九银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九银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