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大陆与台湾艺术品投资市场的趋同和存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浅谈大陆与台湾艺术品投资市场的趋同和存异

   据了解,近几年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发展状态良好。2014年,中国共举办799场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分2512个专场举行,共计上拍70.20万件(套)拍品,成交32.79万件(套),成交率46.71%,成交额315.47亿元,总体来说2014年中国艺术品市场在平稳的基础上持续发展。进入2015年,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继续调整。据商务部不完全统计,上半年中国艺术品拍卖会成交额达到136.2亿元,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的发展超过预期,在2014年,中国就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艺术品市场。

   两岸投资市场发展差异

   大陆投资专家表示,近几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调整发展等因素影响,导致了股市持续震荡、房地产市场一蹶不振的社会现象,而与此同时,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却呈逆流而上的趋势,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记者调查发现,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已经从小众范围走入了大众生活,艺术品投资不再是社会名流的专利,普通的中国老百姓凭借自身一腔热情也能够参与到艺术品投资中来,在中国大陆艺术品市场中,专业加运气就能够成就一名成功的投资者。

   通过艺术品行业分析报告了解到,中国大陆艺术品投资市场具有起步晚、发展快的特点。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从1992年兴起至今已有二十三年的发展历史,已发展成为一个分类细致化、发展多元化、投资金融化的成熟市场,大陆居民的投资热情日益高涨。与大陆艺术品投资市场形成鲜明对比,台湾艺术品投资市场虽然起步早但发展程度并不及大陆。

   经调查发现,台湾居民与大陆居民相比,对于艺术品投资的了解相差很多,台湾居民更注重收藏,大陆居民更注重投资,再加上两岸之间艺术品交流少之又少,导致了如今台湾艺术品投资市场不成熟的发展现状。“台湾艺术品投资市场的发展潜力非常大,借鉴大陆艺术品投资市场的相关经验,再加上台湾本土的艺术品投资优势,相信赫祥投资有限公司进军台湾会是一个双赢的选择”上海赫祥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

   两岸艺术品交流文化趋同

   记者了解到,赫祥投资有限公司是大陆一家主要从事中国书画、邮票钱币、陶器陶瓷等艺术品投资的权威机构,公司拥有一批真正了解中国艺术与金融的专业人才,能够帮助客户了解、获得艺术品的最大投资价值,实现艺术品金融化、证券化的共赢局面。一位赫祥内部人员透露,公司致力于艺术教育、艺术传播、艺术升华的文化产业,将艺术与金融完美结合,形成全新的艺术+金融模式,未来投资总额高达十个亿,最终目标是成为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大陆投资专家表示,赫祥投资有限公司选择在这个时候试水台湾艺术品市场,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台湾的艺术品市场现已复苏,市场资源的稀缺性也逐渐显现。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推进,艺术品投资将作为投资理财的重要渠道走进千家万户,新的交易模式也会给这个行业带来催化剂的效果,良好趋势下的台湾艺术品市场也将迎来投资高峰期。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