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假期北京楼市成交同比上涨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10月1日-7日)北京虽然仅有2盘入市,但依然抵不住成交量的火热。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5年国庆假期(1~6日)北京楼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74套,比去年同期上涨25%。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10月1日-7日)北京虽然仅有2盘入市,但依然抵不住成交量的火热。2015年国庆假期(1~6日)北京楼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74套,比去年同期上涨25%。

  十一黄金周北京楼市交易量涨2成

  据亚豪(微博)机构(博客)数据统计,十一假期开盘的项目分别是顺义的空港国际以及门头沟的丽景长安。

  虽然开盘的项目仅2个,但许多在售项目为了迎合十一,纷纷推出优惠活动来吸引客户,从而提高了项目成交量。其中紫御长安于十一开放了其solomo产品的样板间,让购房者切身体验solomo产品的魅力。成功吸引数百名购房者,在为项目带来高关注度人气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带来许多的购房群体。

  “今年楼市整体复苏,使得今年国庆期间的楼市成交量要明显好过去年,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今年的国庆期间的成交量比2013年同期仍有近15%的差距。主要是由于国庆期间的新宅新增供应量环比节前同期下降了逾四成。国庆假期期间更多的人选择外出旅游度假,供应萎缩,需求减弱,才使得成交量仅上涨两成。”伟业我爱我家(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微博 博客)分析表示。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5年国庆假期(1~6日)北京楼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74套,比去年同期上涨25%。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319套,比去年同期上涨22.2%;二手住宅网签量为55套,比去年同期上涨45%。

  对于北京四季度的楼市,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如果没有更有力的利好政策出台,比如适度放松限购,降低交易环节税费,提高公积金贷款上限等,或者中等价位的新房供应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北京楼市的降温势头或将在四季度持续。

  9月北京新房二手房均“量跌价涨”

  随着十一长假的到来,“金九”已经结束,虽然期间政策利好不断,但是从数据上来看,金九的成色并不是很乐观。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5年9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8210套,环比8月份的交易量下跌了30%,与今年7月交易高峰时相比更是下跌42%,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虽然量跌,但房价方面出现小幅上涨,9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9364元/平米,环比今年8月份的房价涨幅达9%。

  值得注意的是,9月的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量跌价涨”的现象。据数据统计,2015年9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7274套,环比今年8月份的交易量则下跌了9.7%,房价方面,9月北京区域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房交易成交均价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价涨幅高达14%,环比今年8月份的房价涨幅为0.7%。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针对北京9月出现的“量跌价涨”分析表示,主要是新宅新增供应量,尤其是适合普通家庭置业升级的中端项目的供应量连续三个月持续萎缩并且供应范围及类型越来越远郊化、高端化,使得部分改善需求转向二手房市场或者延缓购房计划。

  “330新政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逐步减弱,虽然近期有降息和公积金进一步调低首付比例等利好政策,但对于购买标的物更偏中高端和中高价位的置业升级的改善型购房家庭来说,作用微乎其微。”胡景辉表示。

  而价格方面,三季度是北京高端住宅供应和成交的高峰期,中高价位项目成交比例的增大,在结构上拉高了整体均价。据统计,成交项目中,9月份均价在3万元/平米以上的成交量比上月增加7%,总价在800万以上的高端项目成交量比上月增加了近2%。供应持续萎缩,且高端项目成交占比增大,造成了9月份北京新宅价格的明显上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