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原董事长宋林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提要: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宋林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宋林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经查,宋林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兼职取酬,挥霍浪费公共财产,违规领取薪酬和项目开发奖;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打高尔夫球等;贪污公款;与他人通奸。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宋林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