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企业:差异化产品打开市场

提要:对于门窗企业而言,“微幸福”意味着企业的利润薄了,竞争多了,压力大了,稍有不慎就可能面临关店、歇业,甚至倒闭。从经济上行时期建立起来的“大幸福”,走进经济下行时期的“微幸福”,需要门窗企业的掌舵人有一种良好的心态。

  对于门窗企业而言,“微幸福”意味着企业的利润薄了,竞争多了,压力大了,稍有不慎就可能面临关店、歇业,甚至倒闭。从经济上行时期建立起来的“大幸福”,走进经济下行时期的“微幸福”,需要门窗企业的掌舵人有一种良好的心态。

  就前几年而言,门窗行业市场环境良好,企业轻轻松松就能活得生龙活虎,这并不稀奇,但进入“微幸福”时代,还不拼命,若不赶紧进行理念、产品、渠道、团队的深度调整,摆在企业眼前的就是生与死的临界了。在这种情况下,门窗企业就将进入内部调整期,而这些调整也直接影响着企业2015年的发展。

  一方面,理念调整,决定着企业在家居行业进入“微幸福”时代进程中的起跑点。在“大幸福”时代,不少企业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赚个盆满钵满,但进入“微幸福”时代,赚大钱的机会没了,那些本身就体弱病残的企业,可能就是雪上加霜了,而优势企业奋力追逐的也只是微利。

  另一方面,产品调整,影响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在“微幸福”时代将体现得更加明显。在家居消费越来越趋向个性化的时代,他无我有、他有我强的产品才能赢得消费者的注目。

  在过去的2014年,不少门窗企业开始顺应消费趋势,各种新类型产品层不出穷,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这种差异化产品也将更大程度为门窗企业打开市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