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逆市之下门窗企业如何资金运作

提要:时下,木门市场的形势相对以往而言,更为严峻。总的来说,在不定向因素逐渐增多的木门市场上,木门企业唯有在资金管理上找准方向,才能在市场竞争环境复杂的情况下,赢得长久的发展。一言以敝之,木门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资金要有明确规划,提高资金利用率,不要盲目投资,造成资金利用不到位。

  时下,木门市场的形势相对以往而言,更为严峻。在原材料上升,竞争加剧的背景下,不少木门企业面临生存压力,其中资金压力较为突出。身处逆市之下,木门企业如何扭转乾坤呢?

  盲目扩张造成资金压力大

  资金是一个企业运行的基础,木门企业只有管理有道才能保障自身脉络畅通,发展迅速。目前,不少木门企业都是“扩张模式”的积极推行者,认为企业规模越大,就越能立于不败之地。然而,他们往往忽视财务风险控制,这才是导致中国企业短命的主要原因。在中小木门企业中,大部分企业最关心的是市场前景、投资预算、销售目标、利润目标和人员投入,而对于风险管理和控制却不够重视,甚至计划严重脱离实际。如果前期的计划收入缩水,而后期的投入又需加大,资金链就往往容易断裂,企业将陷入更加艰难的境地。

  木门企业产品运营是关键

  资本运营只解决如何扩大企业规模的问题,而木门产品经营才是根本目的。企业之所以能够进行资本运营,前提是木门企业具备经济实力与品牌优势,企业已形成的核心能力是资本运营的基础,有了实力才能进行并购,并购后才能继续扩大产品经营;而品牌则是一个企业能偶成功地进行生产经营的重要标志。而且品牌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在资本运营中,它既可作为一种资本折价入股,又可以增强企业的社会形象和社会地位。

  资金运营要注意开源节流

  在这种情况下,木门企业要尽可能的为企业的发展多融资,再大的企业,其自身的经济实力都是有限的,因此,要想更好地开源,就要懂得从“别人手里”拿到资金,即企业的融资。融资可以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资金流,是保证资金链不断的基础和前提,也是促进企业资金正常运转的强大动力。总的来说,在不定向因素逐渐增多的木门市场上,木门企业唯有在资金管理上找准方向,才能在市场竞争环境复杂的情况下,赢得长久的发展。

  一言以敝之,木门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资金要有明确规划,提高资金利用率,不要盲目投资,造成资金利用不到位。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