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2015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06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3.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1098亿元,增长2.3%,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3%。

  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96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增速比1~7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0%,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8.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2%。商品房销售额48042亿元,增长15.3%,增速提高1.9%。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8.7%,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2.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2.5%。

  根据安居客的库存报告,截至2015年8月底,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572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8%,同比减少1.4%。库存规模已连续6个月出现环比下跌。而广州在2015年8月份库存面积为87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同比减少3%。而去库存周期的指标存销比为10.1个月。广州已经连续3个月该指标低于12月的水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目前广州去库存的速度领跑全国,所以后续市场继续复苏的节奏会更快。更重要的是,随着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类似广州等城市更容易成为投资的重点区域。在广州金九银十态势出现时,后续各类资金会加快导入。从市场基本面看,也能够继续得到改善。这可能会促使广州房企在第四季度加快拿地等节奏。这不仅能够抵消库存不足的风险,同时也利好2016年广州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

  全国房地产情况(1~8月份)

  1.房地产投资

  开发投资61063亿元

  同比名义增长3.5%

  增速比1~7月份回落

  0.8个百分点

??2.商品房销售

  面积69675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7.2%

  增速比1~7月份提高

  1.1个百分点

  广州8月份新建住宅

  库存面积为877万平方米

  环比减少2%

  同比减少3%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