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加速狩猎一二线城市商业地产

提要:中国商业地产暗流涌动,各路资本兴趣浓厚,其中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之一黑石集团最为活跃,正广泛狩猎内地一二线城市商业物业。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黑石集团曾参与竞逐北京世贸天阶、欧美汇购物中心等项目。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中国商业地产暗流涌动,各路资本兴趣浓厚,其中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之一黑石集团最为活跃,正广泛狩猎内地一二线城市商业物业。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黑石集团曾参与竞逐北京世贸天阶、欧美汇购物中心等项目

  黑石集团亚洲房地产业务主管Chris Head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期中国股市和汇市动荡对黑石的影响有限。与黑石投资关联性更大的是实体经济。“黑石从现在起,集团将集中选择一二线城市的地产。欠发达地区往往依赖于一个单一的产业,对黑石集团并没有吸引力。”

  RET睿意德执行董事张家鹏(博客)表示,很多海外机构、基金对国内商业项目有浓厚兴趣。他们认为现在是商业项目的价格低点。这些机构模式、理念很成熟,对商业项目预期比较合理,会有收购意向。“海外资本更青睐一些已在招商起步期或偏运营后期项目。”

  以美国黑石集团、凯雷集团以及新加坡部分基金为代表的海外资本对中国商业市场出手较多。不过也有资深商业人士表示,参与竞买的海外机构更多从资本层面考虑,很多待上市资产包内必须打包商业项目,这也让他们必须去物色一些有潜力的商业项目。助推商业市场的并不是商业本身,资本搅动、规划缺失才是主要推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