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降为“金九银十”再添一把火

提要:双降为“金九银十”再添一把火

  进入本周,“金九银十”已进入倒计时,在整体市场回暖的美好局面中,在股市连续暴跌显得楼市保值功能更佳的状态中,发展商们推货的积极性也更高。

  本周二,龙湖地产进入广州的首个项目正式亮相,发布案名——龙湖首开·天宸原著,距去年11月拿地不过9个月,而此前一批重量级新盘也纷纷亮相,如中海花湾壹号、金融街·融穗华府和南沙湾·石澳等,这些基本都是去年土地市场的“重头戏”——广钢地块、牛奶厂地块、南沙地块项目。一年不到的开发周期,显示出上市的急迫性。

  而在这个当口,央行又送上“大礼包”: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已是央行今年内第四次降息,5年以上贷款利息降至5.15%,房贷利率已经达到历史新低位,可谓是为即将到来的楼市“金九银十”再添了一把火。

  推新数为近四年最低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这个“金九银十”,广州预计将有66个楼盘推新,其中住宅盘55个,主要为洋房,同比去年(96盘)跌了31.25%,同时也创下近四年“金九银十”推新楼盘数的最低纪录。从区域来看,核心四区(天河、荔湾、越秀、海珠)供应更加稀缺,推新楼盘仅12个,全市占比仅18%,也创下历史新低。

  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推货量下降,但“金九”成色十足的可能性很大。5月至7月,广州连续三个月成交面积破百万平方米,势头火爆。央行降息降准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将降低,对于消费者的心理层面也会产生积极影响,从而刺激购房者在四季度之前入市,想必将带来新一轮销售高峰,而供需结构相对紧张的一二线城市,预计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升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