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平台唐茜:互联网+房地产产业链O2O服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优采平台唐茜:互联网+房地产产业链O2O服务

提要:8月20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第五站在东南亚桥头堡——昆明隆重拉开帷幕。多方期待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云南中心将正式成立。此次大会,建工 、奥宸、同德、佳湖、玉溪、耀丰等30多家企业将带来对涂料、 电梯、瓷砖、电工电器、照明等多门类的精准需求,优釆也将给房企带来如何防治渗漏、建筑保温一体化、系统门窗釆购的新思路。

  8月20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第五站在东南亚桥头堡——昆明隆重拉开帷幕。多方期待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云南中心将正式成立。此次大会,建工 、奥宸、同德、佳湖、玉溪、耀丰等30多家企业将带来对涂料、 电梯、瓷砖、电工电器、照明等多门类的精准需求,优釆也将给房企带来如何防治渗漏、建筑保温一体化、系统门窗釆购的新思路。会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分享了优采平台的价值。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   唐茜


 以下为会议实录:

  唐茜:提到现在的房地产行业,大家可能也有不同的感觉,最近有36家上市的房企已经发布他们的年中报,房地产行业的利润已经从最开始的暴利进入了中低利润的时期,36家房企平均的净利率低于10%。包括万科。这个利润的增速都在下滑,究竟是黄金时代还是白银时代,还是破铜烂铁时代?但是我们仍然不能忽视这些新的机会,城镇化带来的机会,人口结构变成发展的机会,以及包括今天我们看到的周总带来的产业地产的发展,包括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机会仍然存在,把企业如何把握未来。

  互联网+这个概念是今年3月份是李克强总理提出来的,今年所有的企业都在提这三个字,如果能够加上互联网,关键是加上之后要实现什么?可能每个企业都在思考,尤其是从事实体经济的企业,可能对原有的营销思路、产品的研发思路、推广思路都是一种颠覆式的创新。互联网我们说这三个字,互是交互,信息从直线式线条传递变成了分散式、零乱式,我们每个人都处于交互时代,需要不断的跟朋友、家人进行交流,企业也一样,在企业进行跟用户的交流跟互动方面,互联网带来了很大的价值。今天不是我们几个研发团队的人员想出来的产品,我们是去为用户的感受,反过来优化我们的产品。连是一种连接,使我们的距离更近、更快速。通过网络,通过我们这样一个非常短暂的平台式的交互和交流,很快在场的嘉宾就达成了一个更深远的合作或者说合作的可能和共识,那就是连接。网又带来什么?带来跨境,带来效率或者说是资源的重新分配。原来大家都是点对点,现在处在网格化的世界,不是单打独斗的世界,是交叉的空间,我们的上下游也在通过这个互联网产生新的价值,这就是网络的意义。

  如何利用互联网为产业链服务,我想我们的价值也十分的直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理念:

  我们可以说借助互联网的平台,实现最大的第一个价值就是诚信的价值,这一点是在今天云南建工物流陈总的演讲当中也提到了搭建平台,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要有信誉,要有诚信,互联网带来最直接,最真实的信息。现在对于很多房地产的采购人都很困惑,这一点我们调研了很多的从业人员,老板经常去问,你的这些供应商从哪来的?为什么会选择他呢?现在的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在采购的岗位上做得很好,能够把花钱变成一种技术活,如何能够花钱让老板省心,我想每个从业人员都在想这个问题,大家在大家的桌子上都有一份500强品牌的报告,里面收集了20个行业的首选品牌,这些企业都是我们500强开发商选出来的企业,也是业绩最好的企业,这样的一份报告,放在各位老板的桌前,我想这是具有说服力,同样平台就是提供这样的信息。

  在互联网时代,供应商也很困惑,我怎么能找到这些开发商,怎么能够拿到招投标的直接信息?可以告诉大家“优采”平台和这些500强企业很大一部分结合起来,我们会实实的发布这些需求,大家不在为获取信息痛苦。同样我们也要给双方最直接的评价,我们现在正在做这块红黑榜的投票,究竟哪些开发企业是付款好的企业,虽然都是百强,但是也有可能他们在价格方面压得很低,也可能在回款方面做得不好。所以这样的信息发布,不仅让开发商能够选到供方,也让供方能够选择到最优秀的甲方。

  第二个价值,就是人脉,我们想互联网电子商务今天绝不仅是把招投标信息发布,我们还要做更多的信息发布,人脉圈的搭建,未来大家会成为伙伴,成为朋友,我想这个平台为大家营造了很好的合作伙伴的沟通的氛围,在未来采购平台还会有很多的大的动作,包括跟银行做合作,形成交易的闭环,我们还有更多探索的空间,我想有各位的支持和参与,互联网+产业链在“优采”平台上是能够实现一个新的飞跃,也能够给各位的工作真正做到省时,省力,省心,在平台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会通过我们的官方渠道带给大家更多的信息,今天我们在现场也提前收集到了很多的采购对接意向,这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也让我们企业家看一下互联网+的价值是怎么体现的。在一会的洽谈环节有对接意向的供需双方在洽谈区可以进行深入的洽谈。

  在线上有需求,在线下有对接,我们真正要打造B2B的交流,协作的交易平台,今天也是七夕情人结,大家虽然放弃了跟自己家人短暂的相距的机会,但是却迎来了和合作伙伴的蜜月,希望在月娘的牵线下,大家能够配对成功,渡过一个快乐的七夕情人结,今天非常感谢大家!非常感谢相关机构的支持,之前我们在十个地区已经成立了地方的分中心,今天也非常荣幸能够见证云南省地方中心的落地。

采购平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平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