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引领创新发展“新常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张力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引领创新发展“新常态”

提要:8月20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 电商大会第五站在东南亚桥头堡——昆明隆重拉开帷幕。多方期待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云南中心将正式成立。此次大会,建工 、奥宸、同德、佳湖、玉溪、耀丰等30多家企业将带来对涂料、 电梯、瓷砖、电工电器、照明等多门类的精准需求,优釆也将给房企带来如何防治渗漏、建筑保温一体化、系统门窗釆购的新思路。

  8月20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 电商大会第五站在东南亚桥头堡——昆明隆重拉开帷幕。多方期待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云南中心将正式成立。此次大会,建工 、奥宸、同德、佳湖、玉溪、耀丰等30多家企业将带来对涂料电梯、瓷砖、电工电器、照明等多门类的精准需求,优釆也将给房企带来如何防治渗漏、建筑保温一体化、系统门窗釆购的新思路。会议伊始,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为本次大会致辞。以下是会议实录:

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  张力威

  张力威:尊敬的各位企业家代表,大家下午好!我们来到昆明感觉到了凉爽,大家知道昆明是一座春光明媚,风光如画,旅游景点多的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我们在这里开会,首先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和采购平台非常感谢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诚挚的欢迎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供应商企业代表莅临,以及在座的企业对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工作的大力支持。现如今,我们的经济发展已经步入新常态阶段,各行业随之出现了转型和改革的浪潮,房地产行业未来的路将走向何方,这是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我们可以看到,2015年上半年,可以说是楼市风云变幻的半年,楼市政策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连续的降准降息使市场行情大幅度好转,市场由低潮走向回暖,无论现代公积金还是房地产市场都放出了积极的信号。新常态意味着我国的经济增速从高速向中高速换挡,结构调整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正在发生根本的变化,原有的行业运行状态和成长的逻辑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国家城镇化进程还在加快,房地产市场的需求还是刚性的,当中国的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双双进入新常态,作为支柱产业的房地产业,长期平稳健康发展,是对新常态提出的最迫切的一个课题。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云南的房地产市场,虽然云南原有的优势产业成长动力有限,没有形成新的产业聚集,加上一线城市对人口强大的吸纳力,致使云南的房地产增长呈现下降的趋势。伴随着3.0时代的到来和旅游地产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相信云南地产将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昆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处在政策利好的落地期,接下来下半年,房企发展的战略调整,我们相信昆明的房地产行业将会进入新常态。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让房地产市场从传统粗犷式的发展进入到今天的时代。房地产竞争力也随之由“产品力”转变为“产品力+服务力+品牌力”。这将"互联网+"的本质——“互联网2.0+创新2.0”的经济创新模式表现无遗。如果说“互联网+”行动计划强有力地促进产业升级,那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就在“探索+合作+共赢”的模式下,引领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进一步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正是借助互联网优势,实现畅通采购渠道,降低采购成本,使新产品、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不仅促进房地产业与上下游供需双方在线上线下实现信息交流、交易联动,还帮助企业在建设阶段优化成本、集中优质资源。而这已成为促进电子商务在房地产领域应用的具体举措。目前,平台注册用户已经超过25000家,百余家开发企业与采购平台签约,发布需求意向,平台更成为恒 大、绿地、招商等百强企业招募战略合作伙伴的首选互联网公开渠道。而平台对上下游企业的服务一直在不断深入、创新,2014年,平台签约平安银行试水产业链金融,倡导诚信交易。2015年,为了更好的推动阳光采购,诚信交易,经过采购平台向平安银行推荐,平安银行进行风险信用评估,选定首批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11家供应商企业作为诚信交易首批试点单位。供需双方均接受平台的监督,开发企业承诺在交易达成后按合同约定付款,供应商、服务商承诺按合同约定时限交货、确保质量、积极配合项目验收。如有一方违约,经协调未能解决,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将予以曝光公示。与此同时,首批试点供应商企业向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提供符合标准的定制型号产品或工程市场应用广泛的典型产品,采购平台开发企业会员可享受优惠价格,并优先参与团购。近三年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组织的对接活动已在超过17个城市落地。今天我们齐聚昆明畅谈产业上下游的整合与共赢,中国房地产云南采购中心的落地将为采购平台未来工作开展形成新的支撑力量,也将成为云南房地产企业整合全国优秀供应商服务商资源的一个最好的渠道。

  各位代表,今天会议的内容将十分丰富和专业,大家将共同探索战略合作的前景,畅谈互联网模式在房地产行业的运用,在西南地区有了新的发展,再次感谢在座各位,行业的精英代表,感谢开发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与会者对采购平台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让采购平台更有创新力和生命力,在提高行业发展和质量水平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谢谢。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