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董秘:房价不具备大幅上涨动力

提要:万科A (000002) 昨日举行2015年中期业绩网上交流会。董秘谭华杰在回复有关今年楼市前景提问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市场成交相比去年的低谷有所好转,预计未来市场仍然会延续去库存过程,相对宽松的政策也为市场复苏提供稳定的基础。

  万科A (000002) 昨日举行2015年中期业绩网上交流会。董秘谭华杰在回复有关今年楼市前景提问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市场成交相比去年的低谷有所好转,预计未来市场仍然会延续去库存过程,相对宽松的政策也为市场复苏提供稳定的基础。不过在房价方面,目前除了个别热点城市外,大多数城市的房价还只是温和复苏,没有回到去年同期水平,并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动力。

  谭华杰表示,目前主要城市地价仍在高位,公司继续坚持理性拿地的策略,同时会考虑通过合作等方式获取成本较低的项目资源。

  半年报显示,今年1至6月万科A实现营业收入502.67亿元,同比增长22.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46亿元,同比增长仅为0.77%,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年少数股东权益占比大幅提升。对此,公司首席财务官王文金表示,预计今年全年的权益利润增长率将明显高于上半年,为了平衡拿地项目成本,公司需要进行合作,相应会做出管理费提成和超额收益分配安排。

  据介绍,在新业务方面,万科目前在物流地产、租赁公寓、教育营地、海外业务拓展等方面,已有一批新项目落地,同时物业的市场化改制也在开展中。公司将根据最终的市场反馈评估成效,再决定是否推广,万科的目标是成为拥有若干上市平台的控股集团。另外,合伙人持股计划未来还会考虑进一步增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