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扩张拖累业绩 东易日盛上半年亏损1547万

提要:8月5日,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713)发布中期业绩,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20.48%,净利润亏损1547.4万元。据悉,去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1966.72万元。

  8月5日,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713)发布中期业绩,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20.48%,净利润亏损1547.4万元。据悉,去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1966.72万元。

  另外,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将亏损5061.62万至3796.22万元。研报分析指出,上半年东易日盛业务规模持续扩张,费用上升拖累业绩。

  东易日盛表示,报告期内收入增长主要是家装业务增长所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主要系公司上市后原有家装业务持续快速扩大规模,由此带来了成本、费用增加。公司木作工厂在上半年进行整体搬迁,由此带来的人员离职补偿、退租补偿和搬迁费用,以及搬迁过程中导致的客户产品延期、赔付等原因,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公司当期的利润。

  另外,东易日盛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主要是上半年公司各类投资已经做了很多,所以才看上去利润低。

  资料显示,东易日盛在2014年A股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家装行业上市第一股。公司家装直营业务包括睿筑别墅装修、东易日盛装饰、速美集家三类业务。其中睿筑业务主要针对顶级财富阶层大型别墅业务;速美家装业务主要满足中端客户的中小户型住宅装饰需求。据悉,目前两项业务处于拓展初期,整体模式还处于探索阶段。

  今年以来,东易日盛动作不断,在确定了“实业+投资”双轮驱动的战略方向后,通过外延收购等方式不断拓展新业务领域。公司去年四季度成立了网家科技准备精准营销,今年与国美在线及百合网合作,并出资1280万美元参股美乐乐,拓展家居O2O电商业务。

  长江证券分析指出,上述投资相继落地后,东易日盛业绩有望得到实质性突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