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二手住宅单周成交破5000套

提要:北京市二手住宅单周成交破5000套。

  7月第五周(07.27-08.02),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5101套,网签量环比上升2%,成交均价为35034元/平方米,成交均价环比下降1.2%。根据链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上周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突破5000套,再次创下年内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成交均价虽然小幅下降,但属于正常的市场波动。深入来看,各城区成交均价及全市成交结构均相对稳定,但城区及部分近郊区的供需关系仍比较紧张。随着优质房源的逐渐消耗,个别地区未来成交均价上涨的概率仍在不断增大。

  链家市场研究中心李巧玲认为,目前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总体平稳的现状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未来成交均价还是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和空间。

  首先,从供需关系看,本周新增房、客源水平较上周虽未有上升,但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新增房源中高价房越来越多,库存房源中性价比较高的房屋逐步消化,未来供应方面的平均价格将逐步上升,进而推高成交均价。

  其次,从市场预期方面看,市场热度上升是买卖双方都能看到的,因此买卖双方对未来市场的预期都较为乐观,因此,目前的市场氛围比较偏向卖方市场,而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拉高市场成交均价。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