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官微粉丝破800万 创零售业营销奇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名创优品官微粉丝破800万 创零售业营销奇迹

提要:??2015年上半年,日本快时尚设计师品牌名创优品自助运营官方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800万,成为新媒体影响力指数业界第一,同时,强大的粉丝吸附能力也成...

  2015年上半年,日本快时尚设计师品牌名创优品自助运营官方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800万,成为新媒体影响力指数业界第一,同时,强大的粉丝吸附能力也成为品牌转型“互联网+”的重要因素。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广泛植入,微信成为手机客户端的“宠儿”,它为人与人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以及人与企业之间搭建了有效沟通的平台。因此,名创优品强力搭建品牌微信公众平台,成为粉丝了解品牌、获取生活知识的沟通平台。数据显示,名创优品从2014年中旬开始酝酿,不到一年时间微信粉丝数量已破800万,越来越多的粉丝关注名创优品官微,其覆盖率和对粉丝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而官微的粉丝与日俱增绝非偶然,这与微信内容和产品定位有很大关系。在内容上为了区别于其他同行业品牌,名创优品抛弃了传统的资讯内容格式,采取更加接地气、更加口语化的标题,以及图文并茂非常规的正文格式,这在新媒体社交网络中,更多的吸引年轻人阅读,转发。在产品定位上,名创优品始终坚持创新、优质、低价的理念,尊重消费者,并让消费者参与到产品的开发、营销中,真正做到换位思考,为消费者提供更舒心的消费体验,让粉丝为其价值认同去买单。这样的方式也使消费者自发的成为极具品牌认同感和归属感的铁杆粉丝。

  

  名创优品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800万

  “三流的企业做功能,二流的企业做品牌,一流的企业做灵魂”。这里的灵魂是什么?粉丝经济。社交时代,粉丝从“被动接受者”转变为掌握传播主导权的“主动参与者”,他们不但是市场消费的主体,同时也是引领市场潮流的意见领袖。在此背景下,名创优品通过充分发掘粉丝潜能重新定义企业、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模式,形成一个以微信为核心的粉丝经济生态链。而在这个粉丝经济营销闭环中名创优品更是深谙此道,不仅要玩微信,还要“玩的转,玩的好”。

  观察名创优品官方微信平台发现,早在名创优品开通公众号之初,就坚定了只做消费者朋友的社交媒介平台。名创优品从粉丝需求入手,去挖掘粉丝的兴趣点、注意力,甚至是研究他们的语言风格,结合当下热点打造话题内容,并且利用微信来和粉丝做深度互动。在这个平台上,名创优品提供更多的是服务和体验,通过互动来带动活跃流量,而不是一味地推送品牌信息。“有话题,有互动,才能通过圈子效应,达成口碑传播,因为内容的有趣,会紧接着在大众层面持续发酵,粉丝对这个平台,乃至品牌的黏性也就产生了。”名创优品中国区负责人表示,通过为粉丝策划的生活类图文阅读率最高达60%,转发率也达到20%,传播力度遥遥领先其他品牌。

  

  名创优品获粉丝热捧

  微信平台作为新媒体为粉丝经济价值而打响的一场持久战,仍以每天5万粉丝在增长的名创优品,让粉丝经济从虚拟走向现实,其800万微信粉丝的背后在于引爆品牌的粉丝能量,成功缩短品牌成为粉丝“偶像”的时间,无疑打出了互联网时代漂亮的一战。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