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政策下 涂料企业需围绕“四化”发展自己

提要:随着环保政策的加码,我国涂料行业进入转型升级期。面对如此形势,我国涂料行业发展必须围绕全面化、环保化、平台化和标准化,实现涂料行业从单一生产商到全方位服务商的转变,实现从抄袭、模仿到引进、创新的转变,打造世界涂料强国。

  随着环保政策的加码,我国涂料行业进入转型升级期。日前,一方面,涂料营销渠道多元化,涂料网迅猛发展;另一方面,涂料企业竞争加剧,中小型涂料企业生存形式严峻,行业洗牌不可避免。面对如此形势,我国涂料行业发展必须围绕全面化、环保化、平台化和标准化,实现涂料行业从单一生产商到全方位服务商的转变,实现从抄袭、模仿到引进、创新的转变,打造世界涂料强国。

  一、全面化

  社会不断发展进步,消费者不再满足简单的产品需求,而是对涂装服务提出了要求。因此涂料企业只是单一的提供产品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涂装服务作为涂料产品的延伸出现在消费者面前。涂装服务不但免除了消费者的麻烦,还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涂料企业的业务,而涂料企业也实现了从单一生产商向全方位服务商的转变,在这方面立邦为众多涂料企业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二、环保化

  随着大众环保意识的增强,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涂料的环保性能。因此涂料企业要积极生产、推广环保型涂料。首先是逐步淘汰油漆涂料,加大水性涂料的生产;其次提高涂料涂装技术水平,降低涂料对环境的污染,最后是增加环保涂料研发力度,积极研发低VOC无毒环保涂料。

  三、平台化

  互联网+的提出有力的推动了互联网与涂料行业的融合。得益于此,涂料行业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网络平台化,表现在:一、涂料电商的迅猛发展和壮大;二、垂直电商平台的崛起,其中涂料网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四、标准化

  目前我国涂料行业标准化工作面临两个尴尬问题:一是和国际涂料标准相比,我国涂料标准相对较低,二是某些涂料标准缺失,现在属于“无证行驶”阶段。因此我国涂料行业标准化工作围绕这两个问题展开,提高涂料国标、行标的技术水平,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同时加快涂料标准制定速度,弥补涂料标准的空白,特别是儿童涂料、艺术涂料等标准的制定,为保障我国涂料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促进涂料进出口贸易提供技术支持。

  涂料企业要紧紧围绕四化,抓住机遇,发展自己,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