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砖国家新标准首次对厚度作限定

提要:日前,区质监局在佛山软件产业园举办了关于《陶瓷砖》(GB/T4100-2015)国家标准的免费宣贯培训班,陶瓷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参加。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质量高级工程师曹阳认为,新标准大大降低了陶瓷砖厚度,有利于促进陶瓷砖的薄型化发展。

  新闻来源:珠江时报 

  日前,区质监局在佛山软件产业园举办了关于《陶瓷砖》(GB/T4100-2015)国家标准的免费宣贯培训班,陶瓷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参加。

  据了解,新修订的《陶瓷砖》(GB/T4100-2015)国家标准于2015年5月15日发布,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实行。该标准首次对干压陶瓷砖厚度作出限定。

  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质量高级工程师曹阳认为,新标准大大降低了陶瓷砖厚度,有利于促进陶瓷砖的薄型化发展。

  曹阳还指出,“生产时可以节约大量粘土矿产资源、减少了企业能耗,并由于重量的减轻,从而降低了物流成本。新标准还为企业创新工艺指明了方向。”

  对于经销商和消费者最为担心的“瓷砖变薄了,质量和硬度会不会下降”问题,曹阳强调,“消费者完全不用担心,新标准是在保证陶瓷砖强度、吸水率等方面技术指标不变的前提下,降低了陶瓷砖厚度。”

  区质监局副局长许俊航要求各企业尽快充分研究理解《陶瓷砖》国家标准的新内容,加强对生产活动的监督管理,确保陶瓷生产活动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并表示将不定时组织对产品进行抽样调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