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孙河地块两度流拍后“瘦身”再挂牌

提要:(余燕明)今日,北京市国土局网站更新的经营性用地出让公告显示,此前分别在2014年8月份和9月份两度流拍的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土地储备项目BCDE地块,重新更名为“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北甸西村2902-18、2902-19、2902-27地块”再次挂牌出让。对比之前的地块条件,这次挂牌文件中,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北甸西村2902-18、2902-19、2902-27地块,地块已经取消了地块内的中小学合校用地部分。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余燕明)今日,北京市国土局网站更新的经营性用地出让公告显示,此前分别在2014年8月份和9月份两度流拍的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土地储备项目BCDE地块,重新更名为“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北甸西村2902-18、2902-19、2902-27地块”再次挂牌出让。

  该宗地块因去年连续两个月内流拍两次颇受市场瞩目。这次该宗地块的重新挂牌,地块内条件已做调整,对比3次地块挂牌文件后发现,更名“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北甸西村2902-18、2902-19、2902-27地块”后,地块的四至范围有所变化,地块土地面积为20.35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2.11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约为14.37万平方米。

  对比之前的地块条件,这次挂牌文件中,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北甸西村2902-18、2902-19、2902-27地块,地块已经取消了地块内的中小学合校用地部分。此前出让地块的用地性质中,除了住宅混合公建用地、二类居住用地以及社区配套服务设施用地以外,还包括了中小学合校用地。

  此前该地块包括中小学合校用地部分时,地块的土地面积达到了33.94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5.71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约为17.61万平方米。

  这次挂牌的孙河地块在挂牌出让起始价上也做了调整,这次地块的挂牌出让起始价为43.22亿元,之前两次挂牌出让起始价分别为46亿元和42.3亿元。

  据了解,此前孙河乡土地储备项目BCDE地块在去年先后两次挂牌时,实际挂牌出让楼面价达到了3.7万元/平方米和3.5万元/平方米,当时外界普遍认为该地块的楼面价水平在区域内处于高位水平。

  另外,这宗孙河地块遭遇两次流拍,市场人士分析,一是当时北京楼市行情并不景气,该地块的挂牌起始楼面价及总价都处在较高的水平,二是区域内已经集中出让多宗地块,包括首开、龙湖、泰禾与中粮都先后拿地,并且开发的产品类似,预计未来该区域内同质竞争较为激烈。

  “如果说(孙河地块)前两次失落是生不逢时,那此次上市可以说是众星捧月,因为顶豪市场今年如日中天。”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的一位人士写道,“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它不仅体量瘦身,去掉了B地块市政负担,保留了CDE住宅和商业,而且还减了价,起拍楼面价从上次的3万5,降到了3万,势必引来众多名企来争。”

  该人士也进一步评价说,孙河地块比较宜居,相对私密,西北与中粮瑞府隔水相望,而后者近期刚上市,“单价十万,套总价四千万元,其拿地楼面价高达4.8万元。”

  “据此区域热度预判,去除保障房的拿地价或突破5万元,未来售价或在12万元以上。流拍绝不再是孙河的代名词。”这位人士最后写到。

  据记者了解,同属此次挂牌出让的孙河地块的在售项目包括中粮?瑞府项目,该楼盘最低单套总价也在3000万元以上。未来区域内首开、龙湖及泰禾等多个中高端项目也将陆续推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