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建筑体系:保温与防火的兼容体

提要:最近我市发生的几起火灾事故,都与外墙保温系统有关,其实现在我国建筑使用的外墙保温和材料普遍存在防火安全性能低、火灾隐患大等问题。然而,cl建筑体系兼承重、保温、防火于一体,通过特殊的防火构造达到a级防火要求,顺应现在建筑设计防火的发展趋势。

  来源:张家口晚报

  最近我市发生的几起火灾事故,都与外墙保温系统有关,其实现在我国建筑使用的外墙保温和材料普遍存在防火安全性能低、火灾隐患大等问题。然而,cl建筑体系兼承重、保温、防火于一体,通过特殊的防火构造达到a级防火要求,顺应现在建筑设计防火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保温材料是提高外墙保温系统防火性能的核心。保温材料可分为无机保温材料和有机保温材料两大类,无机保温材料其性能是不燃的,但保温效果差,价格高,只占20%左右的市场份额。有机保温材料性能是保温效果好,但易燃,价格低,占80%以上的市场份额。解决外墙保温核心的问题,要继续从保温材料入手,加快研发保温、防火、耐久、经济的防火材料。cl建筑体系通过防火构造使外墙保温达到a级防火要求。该体系属剪力墙结构,是由cl复合剪力墙及普通剪力墙、现浇楼(屋)盖、现浇边缘构件组合而成的装配整体或整体现浇空间结构;该体系将保温板夹在内外两层钢筋混凝土之间,其中内侧混凝土至少100毫米厚,而外侧混凝土层50毫米厚,这种独特的无空腔构造使保温板夹在混凝土中间,与空气隔绝,不会发生燃烧现象;2010年9月,在国家固定灭火系统和耐热构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检验,经按gb/t9978.8―2008《建筑构件耐火实验方法》第8部分“非承重垂直分割构件的特殊要求”检验,cl建筑体系复合墙体的耐火极限达4小时以上,标志着cl建筑体系达到了a级防火要求。可见,cl建筑体系兼承重、保温、防火于一体,通过特殊的防火构造达到a级防火要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