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旗下长实地产完成世纪重组 今日正式挂牌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坐拥物业估值4201亿元(港元,下同)的长实地产,将于今天(3日)正式以介绍形式分拆上市,亦标志着整个长和系完成世纪重组。

  新上市的长实,将自动成为蓝筹股,并获港交所纳入为港股通买卖的名单之一。有证券分析员认为,长实每股估值较资产净值有五成折让,股价有一定上升“水位”,势必吸引散户追入。不过,亦有分析员建议采先行观望的策略。

  以和黄5月27日停牌前的长和股价比较,即165.1元,长实估值为每股47.1元,较其每股资产净值(NAV)98.64元,折让超过50%。中国银盛财富管理首席策略师郭家耀认为,由于长实估值参考价较NAV大幅折让,加上近日地产股普遍向好,变相令其估值显得偏低,故相信上市首日或可上破50元关口。他续说,若不偏离该估值,长实升幅在10%至15%内,仍可作为投资对象。

  郭家耀提到,由于重组后的长实,资产集中在内地及香港的地产项目,已撇除原先和黄及海外业务,成为一只纯地产股,管理层早前表明,通过重组后将增加派息,倘若息率有4至5厘,亦属吸引。

  较早前,恒指公司以长和收市价估算,长实估值约为46.9元,按照流通股份数量占比70%推算,长实在恒指比重约为1.33%。市场对长实的估值存在分歧,例如,中信里昂以长实NAV折让30%推算,估值为67元,亦有业内人士认为,应以NAV作为估算基准,例如以恒地不足1倍的市帐率(PB)推算,长实的合理价为54元。

  不过,耀才证券研究部经理植耀辉认为,由于长实是以介绍形式分拆上市,没有特定开市价,相信挂牌首日的股价会较为波动。他直言,对地产市道的看法一般,如要选择入市对象,可有基建、环保等国策板块。

  港交所宣布,长实在今天上市后,成为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成份股,同时成为港交所与上交所的市场互联互通机制“沪港通”的合资格港股通股票。持有长实的内地投资者可于今天起卖出该股票,不过,由于上交所将于下周一(8日),为港股通股票名单定期调整,故上交所将于当天,才接受长实的买盘。

  在长实分拆上市前夕,长和股价逆市向好,早段高追至124.7元,盘中曾倒跌至121.8元,收报122.9元,微升0.2%。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