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涂料面临行业洗牌的三大原因

提要:目前国内涂料企业已有上千家之多,涂料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呈现强者愈强、弱者淘汰之势。行业洗牌已经在所难免。面对这种形势,涂料企业纷纷寻找出路。小编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分析原因,只有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采取有效措施。

  目前国内涂料企业已有上千家之多,涂料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呈现强者愈强、弱者淘汰之势。行业洗牌已经在所难免。面对这种形势,涂料企业纷纷寻找出路。小编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分析原因,只有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采取有效措施。

  解析涂料行业洗牌的原因

  1、根本原因:涂料消费需求发生变化。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房产消费需求受到压制,个人及家庭消费相对活跃;相对于房产消费,家庭或者个人消费更分散,更理性也更加注重真实体验。

  2、内在原因:行业泡沫严重。这种行业泡沫集中体现在产能过剩以及涂料企业恶性竞争严重。

  3、直接原因:环保政策加码。随着大众环保意识的提高,涂料的环保性能被提到重要位置。新环保法及涂料消费税的出台,迫使涂料企业加速改革,寻找新的发展途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