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第九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提要:2015年5月28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在北京长安大饭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水性木器涂料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北京涂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中国涂料》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会议还得到了政府部门、高校、国内外涂料成品、原辅料、颜填料及设备生产企业和相关下游行业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2015年5月28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在北京长安大饭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水性木器涂料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北京涂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中国涂料》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会议还得到了政府部门、高校、国内外涂料成品、原辅料、颜填料及设备生产企业和相关下游行业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图:会议现场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女士、中国水性木器涂料产业联盟主席杨献先生、国家环保部、国家财政部、北京市环保局、中国家具协会和中国木门协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水性漆事业部总经理、中国水性木器涂料产业联盟秘书长朱延安先生主持。

  

  图: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女士发言

  

  图: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张冰(微博)冰女士发言

  多年以来,行业诸多企事业单位为木器涂料的水性化推广工作做出了不懈的努力。随着近年来环境问题的热议,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涂料行业消费税,涂料水性化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而木器涂料的水性化亦将得到质的飞跃。第九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顺应时势,将在本次大会上重点探讨、研究相关议题。

  图: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邵霞女士发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打造美丽中国、从水性环保开始”,是“美丽中国,涂料行业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当前所有的行业都处在变革当中,互联网颠覆传统行业、涂料消费税的出台、生产消费方式不断各级,大气雾霾与VOC的关系、我国水性涂料的发展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变革与守旧在拉锯,前进与倒退在较量……我国木器涂料涂装行业VOC综合整治政策研究、木质家具制造业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解读、水性木器涂料应用现状及案例分析研讨、高性能水性木器涂料最新进展、水性木器涂料在家具中的应用、环保涂装一揽子解决方案、水性木器涂料和水性工业涂料颜色解决方案、防腐防霉剂在水性涂料中的应用、水性涂料废气废水治理和废渣利用技术进展、水性木器涂料环保领跑者制度试点政策解读等,都将在本次会议中找到答案。会议同期,将举行2015年第二届家具、木门水性木器涂料涂装解决方案对接活动。

  会中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锋先生、拜耳材料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木器涂料技术服务经理施国萍先生、嘉宝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水性漆事业部总经理朱延安先生、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木器漆实验室主任杨远先生、欧宝迪树脂(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熙萌博士、东莞大宝化工制品有限公司技术部副理林进辉先生、中华制漆(深圳)有限公司高级化学师郑臣标先生、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帝斯涂料树脂工业经理杨乃红女士、展辰涂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蒋健先生、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服务经理杨欢先生等嘉宾在会议上做了重要报告。对水性木器涂料在装修应用中的解决方案、橱柜上的涂料应用、实木家具和门窗家装上的应用、在办公家具上的应用、在户内木质家具上的应用等角度对水性木器涂料的实用案例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对水性PU技术、乳液、树脂、聚氨酯、色精等新型材料的开发等提出了新的应用思路。会议期间,安徽大学吴海平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闫福安教授则从木器涂料用水性树脂的结构应用性能的关系、水性木器涂料用树脂进展及应用方面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图:向涂料行业优秀论文和协会专家颁发证书

  《中国涂料》杂志、《中国涂料》报纸、《中国涂料报道》(电子周刊)、参考消息报、经济参考报、中国建筑装饰杂志、中国消费者报、中国化工报、《中国化工信息》(周刊)、搜 狐焦点家居、新浪地产(微博)网、慧聪涂料网等媒体对会议进行了现场报道。此次会议为水性木器涂料上下游行业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为企业带来了宏观和行业的信息,为促进水性木器涂料产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环保、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对雾霾问题越来越重视,这将带动相关产业迅速发展,水性木器涂料的市场蛋糕也将越来越大。环保、健康的理念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谁提供环保产品谁就掌握了市场先机。不仅仅是木器涂料行业,在整个涂料行业,环保、健康的理念即将掀起一场革命,传统的油漆将面临水漆的挑战,木器涂料的市场版图将重新划分。

  本次会议得到了淄博嘉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欧宝迪树脂(深圳)有限公司、中华制漆(深圳)有限公司、拜耳材料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东莞大宝化工制品有限公司、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鹤山市君子兰涂料有限公司、展辰涂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佳宇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惠州市长润发涂料有限公司武汉安泰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巴德富实业有限公司、广州祥枫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彩之虹化工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同德化工有限公司、昂高化工(中国)有限公司等对会议进行了支持,显示出这些企业对水性木器涂料大发展的预见能力和信心!

关键词:

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