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广月:天津土地市场发展展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尚广月:天津土地市场发展展望

提要:4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大会首站在天津拉开帷幕。大会集结天津区域房地产开发企业与采购平台优秀供应商企业对接交流,共同探讨互联网新形势下,房地产采购创新模式。同时以“优采”为目标的采购平台,将引领房地产产业链走入采购的电商时代。

  4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大会首站在天津拉开帷幕。大会集结天津区域房地产开发企业与采购平台优秀供应商企业对接交流,共同探讨互联网新形势下,房地产采购创新模式。同时以“优采”为目标的采购平台,将引领房地产产业链走入采购的电商时代。天津市土地交易中心副主任尚广月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天津市土地交易中心副主任 尚广月

 以下是会议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天津作为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和生态依据优势,区域优势明显,市场环境成熟,经济增长提速,城市活力尽现。

  当前天津正处在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区、试验区,国家创新区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一带一路五大战略机遇叠加,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开拓巨大空间。

  近年来社会经济稳步增长,城市建设全面提速,基础建设日臻完善,城市载体功能进一步增强,会展经济、文化创意、科技服务增综合服务业加速发展。大批生态居住社区,大型城市综合体,特色商业截取鳞次栉比。

都市经济加速发展,区域文化品位和载体功能进一步提升

  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与城市经济的逐步完善推动了天津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地产投资持续增长,2012至14年年均投资涨幅达16%,土地交易量连续在全国一二线城市位居前列。2012至14年,供应量超过了11200公顷,新建商品房年均增长量超过1500万平米。

  今年是天津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深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打造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城市建设将以完善的城市功能为目标,提升城市规划理念,进一步加大重大区域的开发开放,全面推进海河沿线、解放南路地区、西站地区,天拖地区、梅江地区及京津快速沿线等重点开发区域的建设,这些地方是中心城区重要节点地带的精品地块。海河沿线地块依托海河独有的自然景色,悠久的文化历史和深厚的人文积淀,结合海河两岸的综合开发未来将打造成为精品住宅、商业金融和文化娱乐多种元素交融的城市形象带。

  解放南路地区紧邻梅江居住区,中间规划六、八、十号地铁线,区域优势明显。未来该地区将打造高效便捷的城市商贸地区。

  西站地区位于中心城区的南运河、子牙河、北运河三河交汇处,这个地区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交通网络发达,是天津对外对内的双重交通枢纽,地块交通区域明显,未来将依托总体区域定位,打造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多种功能为一体,辐射京津冀优势地产板块,是天津城市发展新动力。

  天拖地区位于中心城区西南部的东侧,拥有多个景区,紧邻南开大学知名学府,随着天拖一期建成为区域整体开发,该区域价值将无限释放。

  梅江地区位于中心城区梅江成熟居住社区内,紧邻梅江公园,未来将解放南路地区整体打造成为南部绿色、健康、智慧大型生态地区。

津滨大道有大型综合商业企业,极具市场发展潜力

  随着我市健康发展的飞速,未来均打造成为各行政区域重要发展的重要载体。天津正处在加速发展的重要时期,投资领域不断扩展,投资环境日益优化,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服务日臻完善,随着房地产有效调控,住房有效需求将充分释放,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商机无限,同时天津人居环境、文化品质正在不断提升,也将成为广大房地产企业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真诚欢迎大家在天津真诚投资,共赢发展,感谢各位。

关键词:

采购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