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采购会开发商采购模式分享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深圳采购会开发商采购模式分享

提要:10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新浪地产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深圳。

  10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新浪地产(微博)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深圳。会上多家房企现场发布了采购计划,同时科顺、泰诺风、联塑等品牌企业,就如何选用绿色建材促进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做好精装房的设计和选材等问题,为开发商提供了全面且务实的解决方案。以下是龙光地产、宝能投资、维也纳酒店、绿地集团四家开发商企业的采购模式分享实录:

  龙光地产采购经理张仁胜:平台促进高效采购

  龙光集团目前成立了采购管理中心进行了统一的采购管理。各个子公司也有采购部,目前做到了国内采购的先进模式。首先我们在56项的规划里面做了将近50项的集团战略采购。第二,龙光集团采用了中国比较先进的电子商务平台,所有的招标、投标都在网上进行,减少了采购过程中的人员往来,保证了递交资料的时效性,对数据的收集整理也会做得更好。

  接下来的采购工作会推进微信等平台,练内功的同时也跟相关部门做了采购标准化及精装修的研发,尽管采购管理模式在业内来说规模不大,但技术跟管理是走到前列的。

  目前龙光地产在南宁开发了一个超高层项目,在广西是属于第一高楼,涉及到很多的精装修材料和机电设备,希望优秀供应商来跟我们进行合作,尤其是具有超高层管理和服务经验的供应商。我们现在不仅仅是买产品,更多的是产品加服务,从前期的设计到后期的配送以及工程安装的现场指导都需要一体化的服务。希望有空调电梯、幕墙方面的供应商跟我们接触,谢谢。

  宝能投资建材采购工程师易炜:多措施确保阳光采购 

  深圳宝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新兴的房地产公司。宝能创立于1992年,总部在深圳,从物流业起家。现在已经发展成综合物业、现代化旅游和金融业的现代化集团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全国的28个城市,房地产在开发的项目48个,开发总面积是1千万平米,土地的储备为2500万平米,预计到2015年全国持有经营性的物业达到600万平米,快速的全国扩张离不开大量供应商对宝能的支持,目前宝能主要的项目分布是在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已经完成了全国的布局。2015年预定的销售收入将达到500亿,2017年预计达到1000亿。

  宝能的采购模式由战略采购、集中采购、单项采购三个方面相结合。以战略采购、集中采购为主,单项采购为辅。为了实现高效率和有效的项目落地,宝能采取了几项措施。一是建立专门的战略采购部,集中管理部来进行实施集中招标和采购。二是宝能每个季度更新一次采购白皮书,欢迎各位供应商索取。三是实行标准化,目前的宝能设计月也在筹备当中,预计在年底完成。另外要实行招标的标准化,目前所有的采招制度已经完成,ERP制度也在上线。另外要实行总包河幕墙的战略合作招标,宝能要奉行阳光采购,希望各个供应商及房地产公司给予支持。

  维也纳集团工程高级采配总监郑锋:酒店项目特色采购需求

  维也纳在深圳是以酒店起家的,目前公司正在规范发展华东及华北市场,在采购供应链上需要更多的全国性供应商。目前维也纳全国有280家,共有1.1万多间客房,目前深圳正在施工的就有6家,同时还有13家正在改造的分店,体量还是比较大的,希望大家能够踊跃的来参加维也纳的供应链体系。维也纳从2012年成立了专门的工程采购部,招标体系比较严谨,相对公开、公平、公正。目前维也纳的采购需求主要集中在改造工程、防水工程、智能化和音响音乐方面的需求。

  同时,维也纳面向全国需要大量的优质的酒店项目。希望在座的地产商与维也纳也能有合作机会。

  绿地集团广州分公司采购经理胡意华:寻求优质本地资源

  绿地集团是2010年进入广州市场,现在已经3年了,目前开发面积大概2万平米,9个项目,超过60亿的规模,目前采购压力很大,绿地集团的有自己的采购模式。除了做一些集中采购,也寻找一些本地的优质资源进行合作。目前的采购需求有石材、板材、涂料、铝合、陶瓷等方面。

关键词:采购经验  采购对接  采购需求  绿地  维也纳    

采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