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娱乐巨头抢滩中国 威秀娱乐集团开启亚洲扩张战略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巨大的休闲娱乐消费市场,吸引了众多全球娱乐巨头的关注,迪士尼主题乐园、环球主题乐园等闻名遐迩的主题公园运营商相继落户中国。近期,全球领先的独立娱乐集团——威秀娱乐集团(Village Roadshow Entertainment Group)与国内知名开发商EBG永昌集团,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威秀娱乐集团也正式将亚洲扩张战略的第一步放在中国。

  媲美迪士尼 全球第二大主题公园运营商

  威秀由Roc Kirby先生于1954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创立,并于1988年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如今,总部位于墨尔本的威秀有限公司(以下称“VRL”)已经发展为国际一流的娱乐公司,以主题公园开发、影片放映、发行和制作为核心业务。这些业务均是知名的零售品牌,不仅能带来丰厚的现金收入,还打造了多样化的娱乐资产组合。

  威秀自1989年以来开始开发主题公园,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主题公园所有者和运营商。

  拥有并运营13家主题公园,分别位于澳大利亚、美国及加拿大。其中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水上公园——悉尼潮野水上乐园,是近年来威秀娱乐集团倾心打造的标志性主题乐园,同时,威秀娱乐集团于1991年与华纳兄弟公司合作开发电影主题的冒险乐园,形成健全的主题公园模式。

  独立的好莱坞电影制造商

  除主题公园业务之外,威秀娱乐集团也侧重于开发、制作、收购和发行具有长久价值的电影和内容,其中包括《黑客帝国》、《了不起的盖茨比》、《霍比特人》等全球知名大片。同时,在中国发行的《西游-降魔篇》《101次求婚》也受到中国影响的追捧与喜爱。其中《西游-降魔篇》成为中国电影历史上首日票房最高的影片,也是总票房收入居中国电影历史第二的影片,为威秀娱乐集团迎来了亚洲市场的初步成功。

  据悉,经过EBG永昌集团与威秀娱乐集团双方协定,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将目光聚焦国家战略“京津冀一体化”,在环首都经济圈内投资、建设与运营集文化、娱乐、旅游、度假、居住为一体的大型主题产业园区,未来将成为中国北方最大主题文化娱乐产业园区,惠及中国1/10人口。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