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水器水阀不关隐患大

近日,海东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应,早上上班下楼时发现单元门前结了很多冰。”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向热水器里注水,一般应选择在晚上或家里有人时注水。注水完毕时要及时关闭注水阀,这样不仅可以节约水资源,还可以避免水溢出结冰给行人出行带来不便。

  近日,海东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应,早上上班下楼时发现单元门前结了很多冰。他起初以为谁家的水管爆了,可仔细一看水并不是从单元门里流出来的,而是从屋顶上的排水管里流下来的,小区的人们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在冰上行走。后来张先生准备开车去上班,但是车怎么也动不了,原来车轮也被冰给冻住了。最近没下雪,屋顶哪来这么多的水?张先生站在远处看了看屋顶,除了几台太阳能热水器什么也看不到,不过有一点很明显,其中一台太阳能热水器的出水口上还结着冰。

  张先生说:“像这样的情况已不止一次了,夏天流水的次数比较多,但是不妨碍小区内的人,大家都不在意,但是冬天这些冰很难融化,而且在冰上行走也很危险。这些水主要是从屋顶的那几台太阳能热水器中流出来的。一般在多层小区里很常见,很多住在顶层的市民都会安装太阳能热水器,通常这些热水器需要十几分钟就能注满水,但是有些人向热水器里注完水时忘了关注水阀,致使水溢出热水器。”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向热水器里注水,一般应选择在晚上或家里有人时注水。注水完毕时要及时关闭注水阀,这样不仅可以节约水资源,还可以避免水溢出结冰给行人出行带来不便。

新浪地产
关键词:屋顶  小区  安装太阳能热水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