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装令促我国近几年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发展迅猛

提要:目前,太阳能热利用主要分为太阳能的中低温应用和太阳能中高温应用。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光热应用市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集热器制造中心。而国家节能减排战略等政策的制定和实施,都将极大地推动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发展。

  目前,太阳能热利用主要分为太阳能的中低温应用和太阳能中高温应用。从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现状看,太阳能中高温应用目前正处在研发与示范推广阶段,未来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太阳能热水器产业,因其与人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产品具有环保、节能、安全、经济等典型特点,迅速发展成为我国太阳能热利用的“主力军”。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光热应用市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集热器制造中心。另外太阳能光热发电是太阳能光热技术应用的一个新领域,在光热利用产业中后来居上,发展势头十分迅猛。2012年发布的《国家能源科技“十二五”规划》中,国家再次明确国内要建设大规模太阳能热发电示范工程的目标。

  2013年,中国的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呈现健康持续态势发展。科技进步、产业升级、市场拓展、工程化服务进展大。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年销售量达6600万m2,折合46200MWth,保有量达31000万m2,折合217000MWth,产值超千亿元人民币。

  2014年上半年太阳能热利用工程与2013年同期相比实现28.2%增长,占到太阳能市场份额的38%。全国各地政府都在积极推广太阳能光热产品。全国已经有20多个省80多个城市实施了太阳能安装或强制安装政策,并且推广力度越来越大。全国各地在建或已建成运行的太阳能采暖、制冷、烘干、蒸汽等各种太阳能新应用工程多个,并进入示范性市场推广阶段,与传统销售模式相比,新兴销售模式电子商务应用尚处初级发展阶段,但经过这两三年的摸索,在电子商务系统建设方面,形成了基本体系。目前正在占领新的销售高地,在未来的市场发展中潜力巨大。

  2014年上半年我国太阳能热利用出口出现逆势上扬趋势,出口额达到1.56亿美金。已经出口到欧美、中东、南非、南美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体现我国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我国综合国力得以不断提升。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