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行业转型期 用户体验成第一驱动力

提要:来自《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运行状况报告》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太阳能集热器及系统的销量为2802万平方米,实现产值420亿元,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降15.1%。据了解,海尔太阳能此次向市场推出的以“智能、简单、美观、安全”为核心理念的双热力太阳能二代产品,是多能源集合应用的代表。

  来自《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运行状况报告》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太阳能集热器及系统的销量为2802万平方米,实现产值420亿元,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降15.1%。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有人士认为市场已经饱和,开始唱衰太阳能行业。而行业专家却指出,行业缺乏创新才是导致市场低迷的关键因素,唯有技术创新才能改变行业现状。

  12月2日,海尔太阳能在青岛召开了2015海尔太阳能热水器战略启动仪式。同时,海尔太阳能发布了融合多能源的双热力太阳能二代产品,该产品凭借多能源创新研发思路吸引了众多参会者。

  此前,全国太阳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朱俊生就曾指出,“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已经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候,依靠太阳能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它必须要与其他能源结合起来,形成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在这一关键时期,多能源集合技术将为新品研发提供新思路。

  据了解,海尔太阳能此次向市场推出的以“智能、简单、美观、安全”为核心理念的双热力太阳能二代产品,是多能源集合应用的代表。此外,海尔双热力太阳能二 代产品搭载了海尔太阳能最新技术研发成果:集成切换阀技术,实现太阳能和电热水一键切换;专利防电墙技术,针对家庭用电环境存在的隐患设计,全面保障洗浴 安全;与真空管产品完美补充,可与其他品牌、任何一款太阳能热水器连接使用,管路安装更加美观。作为多能源集合技术的升级和完善,海尔双热力太阳能二代产 品主要针对乡镇用户需求研发,操作简单,打造更加人性化的用户体验。

  现阶段,我国太阳能产业正处于被动洗牌期,市场增速放缓。与此同时,用户的需求却一直在升级。用户对太阳能产品的需求已跨过最初的节能、经济、安全阶段, 开始向四季全天候、智能便捷、性能稳定发展,对以上功能的溢价意愿也逐步提高。此次,海尔太阳能通过多能源融合为技术支撑点、简化操作流程,推出创新型海 尔双热力太阳能二代产品,将会为更多的用户提供优质体验,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