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水管喷水?原来是冻裂了

提要:由于近期冷空气来袭,不少市民家中的太阳能水管出现爆裂的情况,维修人员建议,市民需注意水管外的保温材料,也可选择安装排空阀。2日中午,市中区振兴南路附近小区居民楼单元门外出现了大量积水,而楼上一太阳能水管还在不断向外喷水。

  由于近期冷空气来袭,不少市民家中的太阳能水管出现爆裂的情况,维修人员建议,市民需注意水管外的保温材料,也可选择安装排空阀。

  2日中午,市中区振兴南路附近小区居民楼单元门外出现了大量积水,而楼上一太阳能水管还在不断向外喷水。虽然水流不快,但是由于气温较低,滴落的水在屋檐上已经结冰,地面上也出现了积水,部分还结上了薄冰。漏水的位置能明显看到保温套已经滑落,水管直接裸露在外面。“温度都零下了,保温材料又没将管子护住,里面的水一结冰,管子就受不了了。”接到维修电话,维修工人说,外面的保温套是在安装的时候配的,如果安装的时候没安到位,管子里的水结了冰,就有可能爆裂。

  据市中区君山路太阳能维修人员张师傅介绍,冬季太阳能水管防爆裂需要注意检查水管外的保温材料是否将水管完全包住,如果没有完全包裹住,在气温低于0度时就可能会因冰冻而爆裂。另外,市民也可以安装太阳能排空阀,可以手动或自动将水管内的水排出,因管道内没有积水,所以达到无水防冻的目的,用于太阳能上下水管的防冻与自来水供水的防冻。不使用时水管里是空的,使用时热水即开即来,无需放凉水,既节约又能防冻。

新浪地产
关键词:水管  太阳能光热  冻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