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前10月合约销售939亿元 年内拿地超400亿

提要:11月11日,中海地产公告显示,今年1-10月,中海系累计合约物业销售约为1189.34亿港元(939.34亿人民币),相应累计楼面面积约为772.17万平方米。分区域来看,10月合约物业销售位列前三位的分别是华南、华东及华北区域,销售额为37.55亿元、18.30亿元及12.34亿元,已售楼面总面积为31.06万平方米。

  年关将近,盘点房企销售规模的日子不久将至。中海作为内地指标性房企之一,其业绩自然备受关注。

  11月11日,中海地产公告显示,今年1-10月,中海系累计合约物业销售约为1189.34亿港元(939.34亿人民币),相应累计楼面面积约为772.17万平方米。

  此外,于2014年10月31日,中海系录得已认购物业销售约为90.09亿港元,预期将于往后数月内转化为合约物业销售。

  华南销售占三成

  公告显示,2014年10月,中海连同其附属公司、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合约物业销售金额约为133.44亿港元,而相应的楼面面积约为98.12万平方米。

  分区域来看,10月合约物业销售位列前三位的分别是华南、华东及华北区域,销售额为37.55亿元、18.30亿元及12.34亿元,已售楼面总面积为31.06万平方米。

  观察上述数据不难发现,在中海10月份销售额里面华南区域比位列第二的华东区域多出一半以上。

  对此,有熟悉中海的分析师透露,华南区域除广州佛山外,中海最主要的销售来源便是深圳。有赖于今年以来深圳的豪宅市场销售见好,中海也因此增加了大部分销售收入。

  据了解,目前中海在在深圳仅有两个项目,分别是中海九号公馆和中海锦城。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份为业绩增加一笔亮色的中海九号公馆项目。

  资料显示,10月25日中海九号公馆天啟组团推出房源400余套后加推60套,开盘当天劲销八成,认购金额达16亿元。截止至26日下午五点,销售金额已超20亿元。

  “今年深圳豪宅市场曾出现连续5个月零供应的现象。不过,从下半年开始,各项成交数据反映出市场明显的升温。”上述分析师进一步表示。

  据介绍,以6月11日中海九号公馆二期开盘售罄为节点,此后7月份入市的华侨城纯水岸16期、招商双玺、曦湾天馥、华润等项目均出现日光的现象。

  除此之外,中海将于年内推出的锦城项目同样备受关注。据悉,该项目已于10月18日正式开放营销中心与精装样板房。一期即将开盘,共推370套房源。

  资料显示,该项目与刚刚诞生的龙光单价地王邻近。彼时,中海拿下该项目的楼面地价为1.45万元/平方米,后龙光地王楼面价为2.5万元/平方米。

  有业内人士据此表示,龙光地王的出现对目前整个龙华片区的房价起了新一轮的刺激拉动作用,其中便包括中海锦城。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中海于深圳的销售重点将放在锦城项目身上。

  年内拿地超400亿

  据计算,前十月中海已完成年初定下的全年销售1400亿港元目标的85%。

  “我们觉得中海今年能够完成预期的全年销售目标,”这是上述分析师对中海今年销售的预期判断。

  若按每月平均销售,中海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只要完成单月105亿港元的销售额即可安然达标。

  事实上,中海地产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郝建民在中期业绩会上也表示,对于完成今年目标很有信心。“目前我们并没有对年初目标做出相应的调整。”

  “大概在内房的企业当中,只有6家完成了上半年的经济指标,中海也很荣幸成为了其中一家。”

  或正是基于对未来业绩的乐观预期,即使市场下行,中海也并没有放慢拿地的步伐。

  今年上半年,中海在九个城市共买入十幅地块,新增楼面面积685万平方米。第三季度,中海继续在天津、无锡、昆明、西安和广州购入五幅土地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中海及中海宏洋共获得329.98万平方米的土地,总拿地支出为人民币361.04亿元,同比去年前三季拿地累计支出373亿港元,明显有较大幅度增长。

  虽然10月单月中海在土地市场上有所沉寂,但是在10月刚过的11月2日,其便耗费59亿元拿下北京石景山地块。

  对此,申银万国最新研究报告也指出,“中海在今年的买地收缩上没有像万科那么剧烈,我们认为这些资源为公司明年及以后的销售和业绩增长打下基础,尤其是考虑到明年的房价压力可能较今年有所减缓。”

  另外郝建民也曾表示,“中海下半年大约推出28到30个新盘。布局的城市整体加起来大概有106个项目在运营当中。我们没有调低整体发展节奏和步伐,希望下半年这些新盘能有一个比较好的业绩。”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