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材甲醛释放值将做调整 地板行业或受影响

提要:今年以来,关于室内装饰材料、板材类甲醛释放量国标修订一事一直为广大地板企业所关注,而据最新消息,目前相关国家标准修订已经进入了报批阶段,有望在明年1月1日正式颁布。本次新国标的修订还有望进一步规范目前地板及其他家居建材产品在销售过程中的宣传口径。

  来源:中国木地板网  今年以来,关于室内装饰材料、板材类甲醛释放量国标修订一事一直为广大地板企业所关注,而据最新消息,目前相关国家标准修订已经进入了报批阶段,有望在明年1月1日正式颁布。

  本次国标修订后的甲醛释放量标准将会较现行标准有所提升,而在检测方法和受检产品上的规定也会进一步细化,涉及范围包括了刨花板、纤维板和强化复合地板等家居建材类的产品,将会对地板行业乃至整个家装行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同时,本次新国标的修订还有望进一步规范目前地板及其他家居建材产品在销售过程中的宣传口径。对于目前广泛使用的“E0”级、“0甲醛”和“F4星”等概念,将会有明确的标准和规范,杜绝目前市场所谓的“概念营销”等一些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而对于地板企业而言,国家标准的提升势必会对产品的生产造成影响,企业必须在工艺、设备、质检方式等方面进行提升,以适应更加严格的国家检测标准。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