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因材质有“诈”上黑榜 消费者需谨慎质检报告

提要:地板材质的不明是当下诸多地板消费者进行产品投诉的热点,近期北京市工商局通报了实木地板类产品的抽检结果,其中发现9款实木地板材质有“诈”。大洋路建材市场内一商户销售的“宗玥”实木地板,标称扑克拉,实际是番龙眼。

  地板材质的不明是当下诸多地板消费者进行产品投诉的热点,近期北京市工商局通报了实木地板类产品的抽检结果,其中发现9款实木地板材质有“诈”。比如,绿心樟的实木地板标注为紫檀,孪叶苏木标注为巴西花梨等问题。

  抽检发现,部分床垫、家具存在耐久性、安全性等指标不合格,部分商品还有甲醛超标的情况。9种不合格地板,最突出的问题是标签标称与实际材种名称不符。而在市场上,番龙眼、绿心樟的价格远低于龙凤檀和紫檀。

  大洋路建材市场内一商户销售的“宗玥”实木地板,标称扑克拉,实际是番龙眼。北京蓝博旺地板经营部销售的一款江苏“春水”实木地板,基材为实木,表面进行贴面处理,根本不属于用实木直接加工而成的地板。苏州雍阳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还特向市工商局说明,大洋路建材市场商户销售的“燕泥”实木地板,标称为“红花梨”,未按厂家提供材料标注真实材质“番龙眼”。

  专家发声:选择地板材质要注意看“报告”

  某地板专业人士表示,对于木材的名称,消费者可以通过《中国主要木材流通商品名称》及《中国主要进口木材名称》中查询。国家标准明确规定:为防止出现纠纷,地板生产企业和经销企业在标注木种名称时,应将中文学名放在最前,其后是拉丁文,不允许用所谓的华丽商用名来误导消费者。

  部分木材的学名对消费者来说比较陌生,因此在购买产品时除看标准名称外,还要现场询问了解木材的规范名称,最重要的是看产品的检验报告。报告上面应标明被检产品的类别、等级、检验依据的标准及检验类别等细节;标志、包装上应标明产品品名、树种、等级、产地及使用说明等内容,并核对与实际产品是否符合。每个商家都有告知义务,有义务标明地板的详细信息,告知消费者使用方法等。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