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闭潮的背后:地板企业逆势发展需有工匠精神

提要:近日工信部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我国家具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3282.1亿元,同比增长12.9%;利润总额176.3亿万,增长17.3%;税金总额98.8亿元,增长15.0%,远远低于往年30%以上的平均水平。

  近日工信部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我国家具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3282.1亿元,同比增长12.9%;利润总额176.3亿万,增长17.3%;税金总额98.8亿元,增长15.0%,远远低于往年30%以上的平均水平。尽管从数据上来看,家具制造业各方面都呈现出增长的趋势,但是相对往年,整体走势陷入低迷境地,而近期广东省家具制造业频频现出的倒闭现象,在一定程度上也恰恰印证了这一点。地板行业作为家具制造业中发展相对成熟的产业,还需从企业倒闭潮中得到启示。

  一直以来,房地产业都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其发展态势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众多行业,而地板行业就是被影响的其中一个。据有关数据统计,今年8月份,房地产销售面积再次同比下降12.4%,前8个月的房地产销售面积下滑8.3%,并且房地产投资增速也连续数月放缓。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下游产业,地板行业自然在这一片下跌之中受到影响,上游市场的不景气,使得依托性较强的地板行业整体陷入相对疲软的状态。

  今年以来,许多处于发展过程中的中小地板企业拿不到订单,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也并未从根本上刺激到地板市场的疲软,甚至有部分知名度较高的地板企业由于各方压力也陷入发展泥沼,濒临倒闭的边缘。而近期深圳家具企业华仁实业公司在其工厂门口贴出倒闭告示,以及昔日在深圳家具业排名前列的富之岛宣告停产,建材家居行业一系列的倒闭现象都为地板企业敲响了警钟。地板企业原本依托性就比较强,脱离外在因素独立发展相对比较困难,而目前家居建材行业中频频出现的倒闭现象,更是成为地板企业发展上的心理压力。

  运筹帷幄方能决胜千里。既然地板企业无法规避房地产等上游行业所带来的影响,那么在重重压力之下,企业从家居建材行业中难以阻挡的的倒闭潮中,又可以得到哪些启示呢?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