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新规推动BIM技术应用

提要: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实施方案》,其中要求,鼓励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五方责任主体联合成立BIM技术联盟,促进BIM技术在大型复杂工程的设计、施工和运行维护全过程的推广应用。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实施方案》,其中要求,鼓励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五方责任主体联合成立BIM技术联盟,促进BIM技术在大型复杂工程的设计、施工和运行维护全过程的推广应用。2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公共建筑,以及申报绿色建筑和省优良样板工程、省新技术示范工程、省优秀勘察设计项目应当逐步推广应用BIM技术,促进建筑全寿命周期的管理水平。

  此外,该方案还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该协调有关部门,建立完善建筑产业现代化的税收优惠政策,住宅小区要逐步按一定比例配套建设工业化建筑,预制外墙不计入建筑面积,保障性住房实施工业化的增加成本计入项目建设成本。争取把建筑产业现代化部品生产企业列入高新技术企业,实行税收减免,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对建筑产业现代化项目实施容积率奖励等激励措施,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