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海洋世界价值16万的鱼缸被游客拍裂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蔚)昨日,武汉东湖海洋世界鲟鱼馆前异常忙碌,9条均长1.2米的中华鲟和12条俄罗斯鲟被安全转移,暂时寄养在水生所。
昨日上午9时,在东湖海洋世界的鲟鱼馆,五名穿着潜水服的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中华鲟从水中捞出,放在用防水布做成的简易担架上,再移送至一个白色的塑料水箱中,由专车送到水生所。
鲟鱼为何要搬家?记者在现场看到,鲟鱼馆的钢化玻璃上有一条非常明显的裂痕,裂缝已达缸底。东湖海洋世界负责人邹林介绍说,四年前有游客非常用力的拍打玻璃,出现了细小的裂缝,当时专门请人来修补过。去年五一假期,前来游玩的游客非常多,为了引起中华鲟的注意,有的游客会剧烈的捶打玻璃,工作人员发现鲟鱼馆的钢化玻璃出现了一条十几厘米的裂缝。“虽然钢化玻璃有三层,比较坚硬,但鱼缸容纳了90多吨的水,水压非常大,经过一年多,该裂缝越来越大,已经扩大至缸底,随时有发生破裂的危险。”为了保护鲟鱼和游客的安全,园方只能将这些珍贵的鲟鱼紧急转移,暂时寄养在水生所,并重新修建鱼缸。
据了解,中华鲟中年龄最大的有16岁,接近170斤。邹林介绍说,“中华鲟是非常珍贵的水生动物,对于水体非常敏感,鲟鱼馆重新更换缸体玻璃之后,要等黏胶风干,囤水养水,以适应鲟鱼的生长,最少需花费二十多天,才能将它们接回来。”
据透露,这个被损坏的缸体价值约16万,而建一个新缸也是相当昂贵。该园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种不文明行为我们也感到非常无奈,有的游客拍着玩,其他的人也学着拍,我们劝过很多次,但总是屡禁不止。”该园呼吁,游客在观赏游玩之时,要尊重和保护动物的生存环境,不要用力拍鱼缸的玻璃,万一玻璃破损很可能会威胁人身安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