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CBD拉动写字楼租金小幅上扬

DTZ戴德梁行今日举行了2014年第3季度媒体发布会,总结北京写字楼市场在本季度的发展。

  中关村商圈的互联网金融中心和东二环商圈的朝阳广场PICC人寿保险大厦两个项目入市,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89,7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

  受CBD商圈租金上涨的拉动,北京甲级写字楼整体市场的平均租金环比上涨1.94%,至每月每平方米387.62元(63.03美元),同比上涨幅度为2.89%;

  本季度新入市项目较好的预租状况,将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净吸纳量拉升至94,245平方米,环比显著上涨79.55%。

  2014年第3季度,中关村商圈的互联网金融中心和东二环商圈的朝阳广场PICC人寿保险大厦两个项目入市,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89,7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这使得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达到5,729,366平方米。

  由于新入市项目体量较小,且预租状况表现良好,同时,存量项目可租赁空间持续去化,本季度甲级写字楼平均空置率环比下降0.14个百分点,至3.5%。本季度新入市项目较好的预租状况,将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净吸纳量拉升至94,245平方米,环比显著上涨79.55%。本年前三个季度累计吸纳量达146,736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34%。

  内资企业在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中依旧扮演着更为重要的作用。前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约68.10%的租赁活动由内资企业完成。

  第3季度,受CBD商圈租金上涨的拉动,北京甲级写字楼整体市场的平均租金环比上涨1.94%,至每月每平方米387.62元(63.03美元),同比上涨幅度为2.89%。

  分商圈而言,由于CBD商圈在过去两年间鲜有项目入市,可租赁面积持续紧张,本季度部分项目成交租金有所上涨,使得该商圈平均租金环比上涨2.25%,达每月每平方米393.3元(64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为3.18%。中关村商圈甲级写字楼市场自2007年以来连续7年断供,本季度迎来新供应。位于中关村核心区的互联网金融中心的入市,为市场带来51,000平方米的可租赁空间,但由于该项目预租良好,截至本季度末的出租率已达85%以上,从而令中关村商圈平均空置率仅小幅上涨0.41个百分点至3.01%,同时,该商圈平均租金环比上涨1.96%,至每月每平方米309.38元(50.31美元)。

  本季度,北京市甲级写字楼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65,104元(10,586美元),环比上涨1.89%。

  预计年底前,金融街、亮马河、中关村等核心商圈将有20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增供应投放市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核心商圈持续紧张的供需矛盾。此外,望京等非核心商圈也将迎来约1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因此,预计第4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总体空置率将有所上升,但从目前这些项目的良好预租情况来看,租金将有望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