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揭高速汕头段有望年底通车

  据悉,南澳大桥完成合龙后,工作重点目前已经转移至路面铺装、机电交安、房建、拒超、收费、防撞等大桥配套工程上来,并力争在今年10月全面建成,具备通车条件。与此同时,我市交通大会战各个项目建设正有序较快推进,汕揭高速汕头段有望今年底全线通车。

  目前,南澳大桥建设已进入建成通车前冲刺攻坚的最关键阶段。中交一航局南澳大桥项目部部长高艳松告诉记者,目前大桥有近50名建设者在进行大桥配套工程施工,由于工期进展顺利,近阶段并不需要安排夜间施工。据介绍,随着澄海侧桥段调平层总量77935平方近日已完成施工,标志着全桥桥面调平层铺装工程全面完成,并准备进行全桥路面沥青施工。此外,东引桥防撞墙及护栏已全部安装完成,主桥区继续进行斜拉索数据核对、调整,合龙段施工支架也已经拆除。市、县各级各部门和大桥公司、参建单位密切协作,抢抓进度,待配套项目完成以后,还需要进行荷载实验和交工验收的前期工作。

  据了解,全市交通建设大会战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项目参建单位按照省、市的部署和目标要求,通力协助、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高速路网、港口、铁路建设,特别是推进高速公路建设。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汕揭高速汕头段正在加快建设进度,最后一个标段泰山立交至外砂立交段已完成 9成工程量,互通立交主线高架桥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新津河特大桥主桥已全桥合龙,目前正按今年底全线建成通车目标加快推进。

  揭惠高速汕头段在我市途经潮阳、潮南两个区共7个镇、41个村居,路线长,征地范围大。目前征拆工作已全面铺开,潮阳、潮南区采取积极措施,精心编排计划,加快征地拆迁工作和扩大施工面。潮惠高速汕头段,去年底已全面完成土地征收,7、 8月份以来,主要针对剩余的少量房屋征收和清表组织扫尾工作;经市、区、镇、村和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迁坟工作已100%完成。汕湛高速汕头段,继续推进濠江区五联山隧道的工程施工,同时沿线各区为全面铺开征地拆迁做好了准备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