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挖地三尺做地下室 规划房管纷纷上门查处

  本报讯“一楼商户挖地三尺,挖出一间地下室”,昨天本报报道郑州管城区锦艺新时代小区16号楼2单元一楼西户的业主,在原来规划没地下室的一层地面下,挖出一个10多平方米的地下室,楼上6层住户忧心忡忡。

  昨天上午,郑州市规划监察支队管城大队,和受郑州市房管局房屋安全管理处指派的管城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房屋安全管理科执法人员先后到现场,对一楼商户王某分别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王某7日内将一层改成两层的房子及地下室恢复原状。

  有关人员提醒市民,《郑州市房屋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禁止改变房屋的外立面、在非承重外墙上开门窗、改变房屋的性质等。如果确需改变,按《办法》的要求完善相关手续后,到规划部门进行审批,切勿擅自改变已经规划过的房屋结构。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