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雨伞:创新理念科学化管理 助力防水健康发展

提要:7月17日,防水行业的年度盛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召开。展会同期施工技术演示、“注册建筑师”日等活动精彩纷呈,在展示防水行业先进产品技术的同时,更向建筑产业全链条普及防水专业的知识。会上新浪地产采访了上海台安总经理。

  7月17日,防水行业的年度盛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召开。展会同期施工技术演示、“注册建筑师”日等活动精彩纷呈,在展示防水行业先进产品技术的同时,更向建筑产业全链条普及防水专业的知识。会上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金雨伞防水技术总监郭文雄,他表示创新理念科学化管理,助力防水健康发展。  

金雨伞防水技术总监郭文雄

  新浪地产:本次防水展,金雨伞有没有带来一些新的技术?

  郭文雄:这次参加这次展会公司推出了两款新的产品,第一个是一款CPS卷材,它主要功能是密封,做大面积的车库顶板、地下室底板、侧立墙、还有屋面的防水。针对那些容易渗漏的地方,比如卫生间管跟结点的位置,CPN的结点密封高,跟它配套主要是这两款产品,非常好应用。这两款产品的特点是材料很简单、品种很少、施工很容易,而且效果也很好。 

  新浪地产:在防水行业产品的更新换代是很快的,在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这方面,是怎样发力的?

  郭文雄:其实这个行业产品技术更新换代比较缓慢,虽然品种名称很多,但是真正技术的革新还是比较少的。公司推出密封防水技术已经应用有两三年了,相对比较成熟。工业产品技术叫CPS反粘技术,它是基于密封防水的理念。以前漏水比较严重主要是大家观念没有发生改变,把防水侧重是把水挡住。现在地下室防水是360度全方位泡水,基于这种密封式的防水理念公司就开发这种产品,这是一种进步。

  新浪地产:前不久,中国防水协会和零点公司共同宣布的2013年中国的渗漏报告,中国的渗漏情况还是居高不下,屋面和地下渗漏是比较严重的,金雨伞这边有没有一些好的措施,应对屋面和地下渗漏的问题。

  郭文雄:公司有关注到防水协会委托零点调查做全国渗漏的调查,全国渗水率达95%。其实渗漏非常严重主要原因在与选材和施工方面,因为金雨伞在国内主要针对遮挡式的防水,没有针对混凝土粘接密封的功能,特别地下结构出现破损时,肯定会出现窜水的现象。公司有两个办法来解决。

  第一是在产品技术方面,要能够密封,就是产品技术要能适应混凝土施工的环境,能与混凝土进行粘接密封,避免窜漏水这是第一个方面。第二是施工管理方面要做到密封。国内防水施工人员都是流动式的,而国家产品非常多,要想把产品做到很细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公司现在提供了一个模式化管理平台,发明一种看板式的施工操作管理方式,让工人看得懂,让管理人员知道怎么管,让客户知道怎么去验收。

  公司还推出一个防水压测服务车,把公司模式化管理平台装在车里,车可以深入到工地,与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现场培训,让施工者知道标准化简单的施工过程,很快就能掌握这套标准的施工方式,同时,在全国各地去尝试去推广也非常有效,就是把产品技术、密封产品技术和施工管理密封的经验也一起传授给施工人员,只有把技术和施工管理有效结合起来,才能有效解决渗漏水的问题。

  新浪地产:渗漏有很大一方面与设计是有关系的,金雨伞是如何参与甲方的建筑设计这方面?

  郭文雄:金雨伞一个理念,二是密封防水,公司设计师有着丰富的经验知道漏在哪里,难在哪里,出入在哪里,怎么去规避这种决策和设计的风险,公司用这样一个理念去交流设计,第二是金雨伞提供强大专家服务,公司成立百名防水专家库,提供专家方案优化的服务,为甲方提供专家友好方案,针对实际工程特点,为客服制造方案。让客户既节省成本,做的防水也非常有效。

  新浪地产:在与开发商合作的时候,有没有承诺前期防水工程的质量,有哪些工程是需要甲方和总包去配合的,有没有遇到一些难题?

  郭文雄:甲方说,这个防水已经交给了总包,由总包全权负责。总包负责的时候,有个倾向性,一些小的总包更注重他们综合利益,在质量方面考虑的不是很周全,往往会采取低价中标,好材料用不了,伪劣材料大行其道,是导致渗漏率很高也是其中原因之一。

  新浪地产:在建筑中选材是很重要的,金雨伞,在防水整体解决方案当中,它是怎样做到防止渗漏这方面的?

  郭文雄:材料的选择上,金雨伞提供了有效的材料选择方式,凡是满足两个基本条件的,都可以选择作为混凝土的防水层,国内90%以上的对象都是对混凝土结构进行防水,防水材料是混凝土现场施工环境所决定的。满足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是否有密封层,这种密封层它只在潮湿潮气的情况下能施工。第二个不只在潮湿情况下能施工,它能跟混凝土长在一起,形成密封层。在潮湿情况下能施工,施工了以后能够反应粘接形成密封层,即使破损了,它也不会窜水,也不会漏水。保证金雨伞防水安全性、可靠性。

  另外,防水材料它要有主防水层,主防水层这一层膜它很薄,但是它的强度延伸率都很高,它不透水。太厚了,这卷材太厚了缺点就是凹凸的地方就没办法跟它服帖,不服帖就没办法密封,就容易出现窜漏水。选择好的防水层,一个要有密封层,密封层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潮湿情况下能施工,第二,在整个混凝土粘接,而且形成连续密封层,这是第一个条件。第二个主防水层,这主防水层很薄,强度也很大,而且它不透水,满足这两个条件就可以去选择了。

  新浪地产:金雨伞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呢?

  郭文雄:金雨伞下一步,要把防水压测服务车和模式化管理这种经验,向全国工地推广。既让开发商既能得到一种好的密封防水产品,也能得到好的密封室的管理服务,只要同时达到这两种密封,才不会漏水,防水才是安全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