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沐歌采暖项目入选国家高等学校丛书

提要:近日,国家高等学校综合专业改革试点项目“太阳能热利用技术丛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四季沐歌采暖项目入选其中《太阳能热水工程》一书。此次入选的工程案例是四季沐歌承建的北京平谷将军关村二期太阳能地板辐射采暖系统,为民用分户式采暖项目。

  来源:太阳能联盟网

  近日,国家高等学校综合专业改革试点项目“太阳能热利用技术丛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四季沐歌采暖项目入选其中《太阳能热水工程》一书。

图片1

  据了解,此套丛书是新能源类太阳能相关领域的专业图书和教材。内容丰富充实,不仅有理论介绍,更有大量详实的案例,有很强的实用价值和较高的学术价值。此次入选的工程案例是四季沐歌承建的北京平谷将军关村二期太阳能地板辐射采暖系统,为民用分户式采暖项目。项目于2009年10月竣工运行,总集热面积为4275m2,建筑采暖面积为31552m2。该系统以太阳能作为主要热源,以整个地面作为散热面,其辐射换热量约占总换热量的50%以上,能够在白天与夜间持续稳定地提供热量,通过智能控制系统的精确控制实现恒温供暖,大大减少了常规能源的使用。工程重点体现了新农村建设中的节能建筑特点和提高农民住宅舒适度的要求。

  作为中国太阳能光热行业领军企业,四季沐歌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新农村建设的政策,研发设计承建适合于农村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及采暖系统,并先后承建了北京平谷将军关村太阳能地板辐射采暖及热水项目、河北兴隆陡子峪村太阳能采暖及热水系统综合利用等民用分户式采暖项目。此次被选入教材意义重大,不仅为全国各大高校学生们提供了研究和学习资料,也为太阳能采暖从业人员提供了大量施工与应用方面的参考。

新浪地产
关键词:四季沐歌  高等学校  专业改革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