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证不齐 毁约 业主维权售楼部

  近日西安市再查无证售房,东方花园、秦岭北麓等项目均被查出,接受处理。从去年10月份开始,西安市房管局就在全市开展了楼市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对违法销售的开发商及代理公司进行处罚,西安楼市经过此次“整顿风暴”逐步走向正规。

  但是,仍有许多曾经无证售房的“顽疾”并无治愈,在今日“发病”。位于高新区子午大道和丈八东路交汇处东南角的高新领域在7月15日迎来了全面交房的日子,但是本来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却变成了业主的无奈维权。

  业主聚集在售楼部门口,和条幅上的顺利交房形成鲜明对比

  五证不齐办商贷不可能

  80后的高先生在2011年购买了高新领域一套大户型的房子。如今,期盼三年、目标作为婚房的房子近在咫尺,却难拿到手。

  “我当时买这里的房子时一个证件也没有,但是置业顾问告诉我说证件在加紧办理中,交房之前应该可以下来的,但是三年过去,还是仅有一个土地批文。”高先生表示,“本来想着既然交房,那开发商一定有解决办法。”但是实际情况是,对于很多贷款的房主来说,无证不齐商贷不能办,收房变成不可能。

  业主聚集售楼部

  按照规定,房屋五证不全,不但办不出产权证,连签订的预售合同都无效,更不要说需要抵押房屋合同的商业贷款。“开发商让我们这些贷款的人办理信合的安居贷,利率比正常的商业贷款高了很多,不同意就不能收房。”也来维权的刘阿姨激动的说。

  小编了解到,安居贷是陕西信合与房地产开发商推出的一种贷款,贷款利率高于现有商业贷款,年利息8.64%,比普通的商业贷款6.55%的利息高出2.09个百分点。刘阿姨告诉小编,据她了解,不仅贷款利息高,而且在还款初期的几年都是在还利息。

  很多业主都是在2011年高新领域开盘时购买的,当时的均价是5900元平方米,比周边的项目都便宜,很多购房者就是看上这里的便宜价格才铤而走险,所以购房者中大多都是中薪阶层。面对上浮的利率,多数人选择不接受,这和开发商当初的承诺相悖。

  赔偿协议作废万元飞走

  据了解,高新领域承诺的交房时间是2013年底,但是一直延迟到14年的7月,高先生表示他们之前也因为交房时间、五证等问题维过几次权了,但是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此次交房全款和分期付款的业主首先收房,但是在收房时业主发现了问题,之前签署的赔偿协议作废,用八年的物业费代替赔偿。这让很多业主无法接受,为何白纸黑字签署的协议都能作废。

  该赔偿协议规定,自签订买房协议之日起到高新领域取得土地证期间,每日赔偿首付款的万分之三。陈女士表示,自己首付26万,从2011年至今的赔偿款至少也有5、6万,但是八年的物业费最多也只有1、2万。

  高新领域五栋楼已经全部为现房

  高新领域此次交房共有五栋楼,来到现场维权的业主达三四百人,但是从维权开始到结束始终没有见到开发商的负责人,只有街道办的负责人前来安抚。街道办表示,本周五早上会组织开发商、物业、业主的三方会面,希望到时大家能来解决问题。虽然如此,仍有很多业主不满,本应是交房日,为何不见开发商出来解释。

  ---------------------------------------------------------------------

  欢迎加入赣州新浪乐居购房团购QQ群:

  新浪购房壹群:301207278

  新浪购房贰群:115857207

  新浪购房叁群:319343796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将继续为赣州地区的广大购房者提供

  最新最全的房产行情资讯欢迎登入新浪乐居!

 

 

  ---------------------------------------------------------------------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