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未来的发展道路

提要:为了促进房地产开发商与与优秀建材部品供应商合作共赢,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于6月27日在江苏南京盛大举行。此次南京采购会吸引到了朗诗地产、中南地产、雨润地产,杭州中兴地产,江苏德惠建设集团,澳海控股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到会参与采购对接活动。与此同时采购平台江苏中心在此次大会上正式成立!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主任张力威做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未来的发展道路》的发言。

  为了促进房地产开发商与与优秀建材部品供应商合作共赢,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于6月27日在江苏南京盛大举行。此次南京采购会吸引到了朗诗地产、中南地产、雨润地产,杭州中兴地产,江苏德惠建设集团,澳海控股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到会参与采购对接活动。与此同时采购平台江苏中心在此次大会上正式成立!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主任张力威做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未来的发展道路》的发言。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主任 张力威

  以下为发言实录:

  张力威: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于我们房地产采购平台的信任,我谨代表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房地产业研究会,对参加此次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南京站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今天中国采购平台江苏中心在这里举行发布仪式,同时对江苏采购中心付出努力的江苏省房地产产业协会表示感谢。参会许多会员单位知道,为适应行业转型升级和转变发展方式的需要,减少采购环节,降低采购成本,畅通采购渠道,促进房地产与上下游产业合作共赢,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在2011年创建了公平透明、竞争有序、交易规范、手段先进、操作便捷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中房网、新浪网为推广入口正式上线启动,实现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建筑材料供应企业的有效对接,我们期待通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搭建促进全行业材料成本和物流总费用的明显降低。使新技术、新产品得到广泛的应用,实现供需双方的共赢。

  采购平台近两年来整体运行良好,会员注册企业稳步上升,线上线下联动发展,服务数量倍增,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好评。如今,平台注册用户自上线以来已经达到了17427家,其中开发商2217家,供应商15210家,已有60多家开发企业签约采购平台,在线发布采购需求。平台更成功的为华远地产、恒 大地产、建业集团等企业完成了供应商的甄选、项目招标等工作。从合作成果看,恒 大集团新一轮的项目招募战略正如火如荼的展开,绿地集团在平台上发布的战略招标结果喜人。共有14家平台会员单位中标。在座的多家品牌供应商都成为受益者。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地方的采购中心的拓展工作也正在进行,目前重庆、黑龙江、辽宁、江苏、四川、海南、安徽等七个采购中心已经组建完成,福建、新疆、青海正在洽谈。今年3月23日采购平台正式与平安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拓展产业链金融服务。同时也推出了采购通在线产品,让平台真正走向B2B电子商务模式。可见,平台正在为长期发展做出创新性的努力。

  当下,纵观房地产行业的大势,城镇化推进步伐提速,调控政策作向分级化,万科等品牌开发商提出向综合配套服务商发展。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成长空间仍然可期。2014年房地产市场格局呈现出集中度高的趋势,破千亿企业已经超过7家,为了促进百强对接,2013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走进厦门、杭州、武汉、深圳、重庆五个热点城市,以推动绿色建材应用以及城镇化建设为出发点,促进房地产业上下游协作共赢,2014年百强对接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继续启航,促进供需双方的对接,探讨优化产品设计与成本控制,实现阳光采购。今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携手龙头房企和优质的供方企业,计划走进北京、南京、广州、长沙等区域。在座的各位可能经过近两年多的了解,对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工作有着更为深刻的认知,我们一直专一做一件事,就是帮助开发商、供应商、服务商彼此选择提供参考依据。希望中国房地产行业所有的参与者都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好房子,打造百年建筑做出贡献。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开发商提供了一个信息发布的平台,了解更多合格供方的渠道,为供应商和服务商提供了一个了解工程市场,走进共同市场的合作机会,使得产业链上下游互动对接。如今,品牌企业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合作,我们已经充分的感受到了企业对这一平台的认可,注册供应商也越来越多,开启拥有自己的企业帐号企业展厅,并且在在线报名网络采购,线下对接会,企业沙龙等活动,这更是一种上下游携手共赢的原理。

  未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希望和更多的企业走在一起,创造合作的广阔空间,在地方采购中心的助力下,将更多的工作落到实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