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检验商品房质量 都市春天房屋多处漏水居民愁

提要:近日,记者接到爆料,由于暴雨,都市春天小区陆先生家终于hold不住了,出现多处漏雨现象。据了解,陆先生住的房子原来是楼中楼改成的两户的房子,目前楼上的住户还没有进行装修,雨水通过楼上渗漏到楼下。

  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近日,记者接到爆料,由于暴雨,都市春天小区陆先生家终于hold不住了,出现多处漏雨现象。“屋漏偏逢连夜雨”,四年来,陆先生的房子一直存在漏雨的情况,前几次开发商都草草修补勉强度过,如今问题更为严重了。此外,和陆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有好几户人家,无论是与开发商交涉还是联名,问题都是迟迟未得到妥善处理,真是苦不堪言。

  屋漏偏逢连夜雨

  6月11日,家在都市春天小区的陆先生起床后,发现客厅到客房的过道上一大摊一大摊的积水,抬头看原来是天花板出现多处裂痕雨水渗漏造成的。“幸好家里的电脑幸免于难,而布艺沙发却一夜喝饱了雨水。”陆先生担心地说,“估计是要换沙发了。”

  据陆先生介绍,卧室两年前就开始漏雨了,这次暴雨肯定也是跑不了的,只是客厅至客房多了一条长约两米的裂缝。更为糟糕的是从楼顶冲下来的泥沙从六楼流到一楼,楼梯被泡,出门都是个问题。

  记者看到,由于漏雨,陆先生被迫把家里所有能用得上的瓢盆都拿去接水。他说,“几乎半天就能接一桶水。一场大雨,城市内涝,自己家也内涝,烦心啊。”

  漏雨已经不是一两次

  记者了解到,陆先生住进小区已经四年了,两年前卧室发生了第一次漏雨。当时开发商在楼顶进行了补漏,让房子顶过了一段时间。可是去年主卧又开始漏雨了,用陆先生的话讲就是“一次比一次严重”,基本上都不能住了。后来,经过和开发商多次交涉,开发商才在他家的卧室天花板上糊弄了一条长长的水泥,也没有刮腻子。“如今睡在床上,就能看到一道‘黑疤’,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开发商修补都是治标不治本,做表面功夫,根本没有认真解决问题,还不如不解决”,陆先生有些气不过。

  今年年初的一场台风,主卧又开始漏雨了,所幸的是其它地方还没有开始。而这次60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让陆先生的房子彻底hold不住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陆先生说,自己本来是个喜欢雨天的人,经过几次房子漏雨之后,现在最怕的就是下雨了。

  楼中楼改成两户是否是根源?

  据了解,陆先生住的房子原来是楼中楼改成的两户的房子,目前楼上的住户还没有进行装修,雨水通过楼上渗漏到楼下。

  当问到是否考虑这样的改造会影响以后的居住,他说,当时只是考虑都市春天离自己上班的地方近,没有考虑那么多了。

  此外,记者发现像陆先生一样遭遇这种情况的不止一两家。在去年底的一次联名中,有超过20人反映过类似的事情,他们或阳台或卫生间发生漏雨。

  上月底,陆先生去物业租车位,登记了房子漏雨的情况。工作人员说,像他这样的漏雨的还有好几户,目前工人已经找好了,就等开发商拨款了。“听说这次大雨还要持续几天,这样漏雨一直不解决,住着糟心啊”。言语中,陆先生不禁愁又上了心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商品房质量  开发商  漏雨  房屋  漏水  大雨  都市  房子  楼中楼  瓢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