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顺防水:三个科顺的发展方向与道路

提要:为了实现建材部品供应商平等交流与招标采购的透明高效化,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于5月8日在京盛大举行。作为2014年开篇之作,采购会共吸引了华远地产、阳光100、今典地产、金辉地产、沿海地产、远洋地产、华业地产等30多家北京区域房地产企业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参与。会上科顺防水北京公司副总经理陈冬青做了《三个科顺的发展方向与道路》的发言。

  为了实现建材部品供应商平等交流与招标采购的透明高效化,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于5月8日在京盛大举行。作为2014年开篇之作,采购会共吸引了华远地产、阳光100(微博)、今典地产、金辉地产、沿海地产、远洋地产、华业地产等30多家北京区域房地产企业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参与。会上科顺防水北京公司副总经理陈冬青做了《三个科顺的发展方向与道路》的发言。

陈冬青

  在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举行的地产500强的峰会上,科顺公司连续三年评为防水材料供应商。科顺公司是有着20年经验的防水专业公司,科顺现阶段90%的业务都是来源于地产集团的合作。

  科顺成立于1996年,总部设在广东,是一家专业防水公司,在全国排名前三强。生产基地在华北、华南、华中、华东等地。现在战略客户现阶段占整个集团90%的业务,像远洋地产、中信、华夏幸福基业等等战略合作伙伴。在众多战略合作,科顺公司积累了比较丰富战略合作的经验特别是后期服务的经验。

  科顺公司发展了近20年,在2012年之前,已经完成了产品的市场拥有、市场渗透等诸多方面。截止到2012年作为防水行业领先企业,我们应该具有一定的行业责任、并将企业责任应该上升到另外一个高度上,如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如何更好为地产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在2012年,集团董事长提出来未来五年科顺公司围绕发展的主题,就是三个科顺:技术科顺、诚信科顺以及服务科顺。

  第一是技术科顺,作为防水行业领先企业,肩负着开拓整个行业的趋势产品,并研发新型产品的责任。任务需要研发来完成,我们在广东总部拥有博士后实践基地,现在也有众多地产朋友到实践基地进行实践培训学习。这是我们拥有行业顶级研发实验室的情况,众多国家标准行业规范,科顺也是参编或者部分主编单位。

  整个防水行业的趋势是向薄型化、机械化、环保节能发展。科顺积极的在新品趋向化方向进行努力,产品具体不多介绍,比如这款新品就是薄型化的方向,这款产品更多是环保节能,产品体现就是一种机械化的施工等等。

  第二是服务科顺,在地产界供应商已经不停留在原来基础服务上,如何进行增值服务是我们地产商所关注的。为什么拿出这些荣誉证书,这些荣誉证书正是通过优质服务、增值服务所获得的。比如恒 大地产,华夏幸福基业、保龙地产,这都是优秀供应商,这个过程跟科顺的服务分不开。

  首先科顺拥有专项的服务团队,有战略客户开发的大型部门。每个地产项目下来,我们都有对接人,服务总负责人。根据地产项目多少来设置不同的队伍大小以及对整个地产专项服务。

  其次是方案的深化设计。对前期设计的合理性对后期的深化优化,疑难问题的解决。如果选用科顺的产品,出现了问题,后期如何来回避。第一要进行方案分析,是否是当时方案设计过程出现了漏洞。进行过程分析,分析渗漏是什么原因造成?是材料问题还是施工问题还是说后期破坏问题,我们协助进行综合的渗漏原因分析。如果是防水方面原因,我们会进行防水问题疑难解析及后期处理。方案、施工标准化,已经形成了地产集团施工方案标准化流程,以及标准化图集都是在公司协助下完成,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也是在不断进行。

  第三是诚信科顺,通过这么多年发展,首先集团内部对员工诚信,通过企业诚信理念和诚信制度执行,我们确实吸引了一帮很优秀人才,组织了非常优秀的团队,秉承着诚信做事原则在为这个行业和社会服务。与此同时我们也在践行着我们的社会责任,资助一些孤寡老人,地震捐助,地面防水等践行我们社会责任。

  也是在各位领导面前,承诺一下,接下来的科顺坚持第四个五年规划,三个科顺,技术科顺、服务科顺、诚信科顺,稳步向前走。

       以下是现场提问环节

  提问:陈总你好,我是来自经典集团的,科顺在近几年北方市场,尤其是北京地区,业务发展很迅速,具体有哪些项目我是不清楚,有哪些大型项目?

  陈冬青:华夏幸福基业,大家都知道华夏幸福基业规模是很大,但是它主要集中在环北京、河北周边,我们就占了一些优势,如果它的项目是全国分散就不会在北京,刚才说了跟我们签署的合同额是两个亿,他是选了两家,东方融合和科顺,这两家到项目上进行二次PK竞争,这个过程中,跟企业阶段或后期服务有一些紧密联系,导致现在情况,确实我们占到了80%、90%的量。

  再有一块是中信地产。中信地产也是集团采购指定的三家企业,在这三家里头,模式跟华夏有点像,三家指定完要到项目竞争,确实跟我们的服务分不开,后期服务中我们获得了80%的供应商。

  再比方说金地地产,在北方的市场也很多,基本上是科顺在做。金地是三选二,这个项目部指定你要用谁,但是要确保三选二,大家能参与进来都是拿出诚意,后期不能获得一个量,对供应商不是特别合适。

  再下来还有远洋,远洋今天也有领导来,远洋在2010年签署了北京地区战略合作伙伴,我记得在2010年的当年,远洋地产当时是地王在北京,新开了7块地,很真实的数据科顺做了其中6块地,在他入围几个厂家里头,科顺从认价上是最贵的一家,我们拿出这么多项目,源于远洋地产对科顺品质的信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