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十强万科恒大万达居前三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广州日报作者:王荔珏 吴婉虹2014/3/28 9:43:01 新浪地产

  去年房企整体业绩再上层楼,但“马太效应”持续,市场集中度再次提高

  本报讯 (记者王荔珏)日前,“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了《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和《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并发布了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品牌两大主榜单,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等系列子榜单。

  千亿房企增至7家,500亿以上房企11家

  万科集团以超群的综合实力连续六年位居榜首,恒大地产和万达集团跻身三强,绿地集团、保利房地产、中国海外、世茂房地产、碧桂园绿城和龙湖地产分列四到十位。

  测评报告指出,2013年,500强房地产开发企业普遍再迎增长,企业销售额纷纷创下新高。2013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3.0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7.3%,销售面积同比增幅快速回升,达到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8.14万亿元,同比增长26.3%。

  与此同时,500强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总额达3.0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4.1%,销售金额更创下3.26万亿元的新高,同比增长29.0%,增长速度双双大幅领先于全国水平。

  统计数据表明,2013年500强中的100强企业销售金额均值为282.8亿元,较上年大幅增长49.50%。从100强企业销售金额的分段分布来看,2013年千亿企业由上年的3家扩容为7家,500亿以上企业增加至11家。从10强、20强、50强和100强的中位数对比情况来看,2013年1~10强、11~20强、21~50强和51~100强房企销售金额的中位数分别为1071亿元、422亿元、150亿元和95亿元,分别较上年提升51.00%、29.45%、44.23%、18.75%,100强销售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测评报告认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整体业绩再上一层楼,但产业的“马太效应”持续,市场集中度再次提高。随着房地产业趋于成熟和规范,资源进一步向大企业集中,强者恒强的另一面,小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景气度直线下降,部分中小房企将逐渐被边缘化,市场规模逐渐缩小甚至最后被迫退出房地产市场。

  核心城市主流产品供不应求的状态刺激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型开发企业大规模介入直接推升核心城市的地价,从而导致行业的进入门槛提高,小型房企依靠自身力量拿地扩张的可能性较小,且部分聚焦三四线城市的企业受发展城市供大于求的影响,项目去化困难,资金问题严重,生存空间进一步收窄,未来发展存疑。

  10大超级豪宅广州上榜仍是大一山庄

  本报北京讯 (记者 吴婉虹) 3月20日,由世界企业家集团、世界地产研究院和《总裁》杂志联合编制的2014年(第十一届)《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在北京发布。广州大一、北京运河岸上的院子、大连万科·西山别墅三个豪宅楼盘名列前三,东莞的鼎峰源著排名第六。

  在今年的《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名中,北京有3家入榜;上海、大连各有2家入榜;广州、杭州、东莞各有1家入榜。登上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的依次为:广州的大一、北京的运河岸上的院子、大连的万科·西山别墅、上海的汤臣一品、大连的恒力·维多利亚公馆、东莞的鼎峰源著、北京的盘古大观、上海的滨江凯旋门、杭州的绿城云栖玫瑰园和北京的财富城堡。

  此外,2014年《世界10大超级豪宅》也同时揭晓,法国的利奥波德别墅(Villa eopolda)以5.06亿美元蝉联冠军;美国的费尔菲尔德(Fair Field)以2.48亿美元位居亚军;英国的肯辛顿王宫花园(Kensington Palace Gardens)以2.22亿美元位居第三。《世界10大超级豪宅》中,上榜数量最多的国家是英国,共有5家;美国以2家居次;法国、新加坡、土耳其各有1家入选。10大超级豪宅平均每套价格2.261亿美元,比上届的平均每套1.925亿美元增加了0.336亿美元,全球买得起这些豪宅的富翁能叫出名字的大概不足2000人。世界企业家集团董事会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表示,“中国豪宅还处于萌芽阶段,单从价格上看,中国10大豪宅只是世界10大豪宅的十分之一。”

  据悉,中国豪宅入门级价格从10年前的1000万元如今在一线城市已经攀升到5000万元,而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和广州五个城市5000万以上豪宅在去年成交超过了150套。随着一线城市人口膨胀、交通拥挤,空气质量日趋恶化,富豪购买豪宅的趋势正从特大城市向杭州、东莞、大连等经济活力较好、环境资源优越的二三线城市转移。

  年度销售目标

  越秀地产:卖220亿增50%

  本报讯 (记者 李凤荷)越秀地产日前公布2013年的业绩,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142.09亿元,同比增长了75%。2013年,集团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46.34亿元。由于销售业绩优于预期,越秀地产在去年年中把全年销售目标从原来的人民币132亿元调高至人民币145亿元,最终顺利完成调高目标。据了解,越秀地产把2014年的合同销售目标定为人民币220亿元,较2013年实现的累计合同销售金额增长约50%。

  富力地产:卖700亿增65.9%

  本报讯 (记者 王荔珏)日前,富力地产发布的年报显示,2013年该集团协议销售额达到422亿元,顺利完成了420亿元的销售目标,比2012年的342亿元增加23%。全年协议销售总建筑面积为339万平方米,比2012年增长14%。

  2013年,该集团全年收购土地总建筑面积达2090万平方米,预计2014年该集团有25个新项目推出。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表示,2014年富力地产的销售目标确定为700亿元,较2013年增长65.9%,并称有信心完成该目标,预计2016年可冲刺千亿业绩。 

  中国奥园:卖150亿增50%

  本报讯 (记者 王荔珏)日前,中国奥园发布的2013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净利润7.52亿元,年度核心纯利(不包括税后投资物业公平值收益及非经常性收益)约为6.73亿元。2013年中国奥园合同销售总额突破人民币100亿元,超额完成经调高后的全年销售目标人民币85亿元的约118%,达人民币100.38亿元,较2012年全年大幅增长91%。

  在业绩会上,中国奥园相关人士透露,2014年该集团销售目标为150亿元,较其2013年100亿的销售目标增长50%,预计,2015年会有更大的增长幅度。2014年首两个月,该集团已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3.8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46%。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